• 安普新第二季起飛速成長  越南擴產迎專業電競及TWS耳機大單
  •   
      
作者:林麗雪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130期      出刊區間:2021/02/09~2021/02/25


成立於一九九八年的安普新(6743),是兩岸三地新竄起的耳機聲學製造大廠,靠著拿下全球三大重量級專業電競耳機大廠訂單,在耳機行業闖出名號,去年下半年開始,美國大廠的無線藍牙耳機(TWS)訂單接踵而至,為了迎大單,安普新於越南大幅啟動擴產計畫,今年起營運可望較去年翻倍成長,是這波全球電競及聲音經濟加速起飛的受惠新兵。



毛利率及營益率均冠同業



擁有關鍵電聲元件自製能力及一條龍設計生產模式,甚至在耳機降噪、智能與3D等各類耳機產品都有自主設計的能力,是安普新能在全球耳機廠環伺的大廠中,殺出一條血路的關鍵。

去年,安普新的營收僅五十億元,和美律(2439)、致伸(4915)等電聲元件大廠的營收規模,不可同日而語,但安普新可取的是,近五年平均毛利率達二五%以上、平均營益率亦都有二位數以上,光這兩項財務數字,就完勝國內的耳機大廠,安普新的耳機產品競爭力已不在話下。去年每股盈餘估接近五元,創下歷史新高。

在電競耳機製造打出名號,加上電競及聲音經濟因為疫情而快速成長,安普新順勢囊括了不少訂單,從電競耳機、TWS無線藍牙耳機都是,為此,安普新二○一九年於越南平陽建置寶鵬廠迎接大單,並於去年三月量產後,第二期工廠並預計今年四月土建,短短二年產能擴充幅度驚人。

惟原本預期第一季營收可再創新高,但受到晶片短缺影響,營運創新高時程遞延至第二季,但據了解,安普新出貨仍按照原有進度進行,電競耳機及TWS出貨可望自第二季起加速達標,全年營運高成長可期。法人預估,安普新今年獲利有望上看一個股本以上。

操作建議:本土法人建立基本持股,帶動股價回升至季線之上,短、中、長期均線皆翻揚向上,維持多頭排列,周KD也才正要交叉向上,後續配合量能,可望在年後再展開波段上漲,可沿著五日及十日短期均線向上操作,季線位置可視為停損參考。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