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士紙四大開發案動則大補  二大轉型方向 基業長青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97期      出刊區間:2020/06/24~2020/07/02


繼內湖、南港之後,士林已成為商用不動產兵家必爭之地,近來有多家大型建商紛紛搶進獵地。然而,士林的大地主之一就是士紙(1903),因本業長年虧損,自從二○一四年起最後運作的桃園永安廠已停產,開始轉型從事濕紙巾與美容保養品業務,以及透過旗下子公司陽光士林開發主導資產活化。目前士紙全台擁有逾九萬坪土地,其中,又以士林舊廠土地開發案、五號倉庫案、福德路轉角合建案、光華二小段等四大開發案備受關注;當中的福德路轉角合建案與光華二小段等開發案,已在五月份送北市府審查,預估在明年上半年動工;將興建地下三層、地上九層的複合型商業大樓,包含精品旅館、百坪商場、餐廳等。

然而,最備受矚目的還是以占地約四.三公頃的士林舊廠開發案,此案曾被北市府納入「士林再生計畫」,早在一九九四年就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但不適用都更容積獎勵,且建物高度不得超過三○公尺,等同於只能蓋約十層樓。不過,近期傳出北市府傾向解除限制。由於士林舊廠基地面積方正,且鄰近捷運站,法人預估此開發利益上看五○○億元。此外,公司也跨足飯店業,包括將原本員工宿舍,融入紙文創,打造為陽光士林珮柏旅館;士紙五號倉庫都更案規劃打造為地下三層、地上十二樓,及擁有一二○個房間的四星級旅館,預計二○二三年完工營運。另外,士紙在士林捷運站附近還有三塊地,包括文林路、士林捷運站出口及士林紙廠外圍,每塊都逾數百坪,希望以合建方式興建住宅大樓,將陸續開發。

不過,回歸到基本面,近期士紙短線股價漲幅相當驚人,主要反映上述資產開發案題材,但由於本業仍虧損,需要時間等待資產開發完成之後,實現利益才可認列;建議投資人莫過度追高。

操作建議:所有均線呈現多頭排列,技術面有利多方,惟短線面臨漲多回檔壓力,待量縮整理之後再攻,下檔支撐看十日線五三.八五元附近。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