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憶聲中壢廠變身產業園區  四大策略方針與經營策略
  •   
      
作者:黃俊超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97期      出刊區間:2020/06/24~2020/07/02


壯士斷腕的氣魄,顯現在老牌家電廠憶聲(3024)身上。在解散了家電資訊實體通路商倍適得(BEST)之後,去年成立子公司亞憶開發,並舉行智匯科技園區開工典禮,斥資三○億元,要將原先位於桃園中壢交流道旁、中壢工業區占地四○○○坪的憶聲總部,打造成工業四.○產業園區,規劃興建兩棟廠辦。

憶聲成立超過四○年,從一九七六∼八七年創業階段的錄音機產品,一九八八∼九八年影視產品,一九九九之後的車用產品,至二○一二年的家電品牌經營,歷經不斷轉型,營運雖偶有好轉,不過長期與股價皆仍相對低迷,而在結束BEST經營過後,已連續兩年都能配息回饋股東,土地資產活化將是下一步。

今年股東會後,憶聲提出四點策略方針與經營策略。

一、講營利:厚植綜合競爭力,月月評核九率經營績效,依使用資金效益獎勵辦法,鼓勵有才能、有為經營團隊、發揮所長,分享經營成果。

二、調結構:整合集團資源,朝AI智能及loT應用開發,創造價值。

三、活化資產:就已有之有形資產、無形資產等資源整合,合作開發,創造價值,共享利益。

四、股價合理化:從基本面著手,擴大宣傳,廣為人知,使股價至少達到每股淨值水平,嘉惠股東利益。

第一點是內部改造,第二點是公司未來方向,而第三與第四點值得留意。台商回流、桃園機場運輸樞紐,與全國最多工業區的地利之便,中壢廠預計總建築面積可達二.八萬坪,總資產價值約七○億元;此外,在台北市還有民權東路一五二坪土地,與基隆路六六二坪土地與建物。

憶聲財務面體質健全,加上名下所擁有土地,市值還低於三○億元,相對有偏低之嫌,再加上公司直接明說股價合理應該至少在淨值水平,淨值九.四一元,當前股價淨值比也不過在一倍上下。

操作建議:股價量價齊揚,可持續沿著短期均線向上操作。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