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裕擁精華店面 減資瘦身  嚴陳莉蓮掌舵 整軍後再出發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97期      出刊區間:2020/06/24~2020/07/02


隸屬於裕隆集團旗下的嘉裕(1417),可說是早年國內西服品牌的首選,更在二○○五年由前董事長嚴凱泰引進代理義大利精品Giorgio Armani,不過,近年來受到電商與平價時尚服飾快速崛起,衝擊實體零售服飾業,使得嘉裕自二○一五年起連續四年虧損。嚴凱泰去世後,公司為了改善財務結構,一九年二次減資,減資幅度達五成,股本從三七.九九億元降至十八.九九億元;同時當年度也首度處分旗下資產,出售桃園龜山土地予PCB大廠欣興(3037),處分利益達四.六八億元,挹注業外收益,促使去年轉虧為盈,稅後淨利三.一七億元,EPS一.一八元;配發○.五元現金股利。

今年股東會進行董事改選,董事長改由嚴陳莉蓮擔任,象徵著新經營團隊可望有新的作為。除了本業朝電商品牌行銷之外,在資產活化的腳步也會持續。目前嘉裕在國內擁有六家實體門市,其中,最具資產增值利益的就是位於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二○四號與二○六號二家店面,位處精華地段,緊鄰忠孝復興捷運站與SOGO商圈。除了台灣之外,嘉裕早年在中國、越南、菲律賓等地均有設廠,但未來仍有機會進行生產效率與產能調整,將廠房出售或租賃方式,可挹注獲利。

此外,嘉裕持有逾一.七萬張上海商銀(5876)股票,每年也有穩定的股息收入。展望今年,公司表示仍將秉持活化資產理念策略,創造資產優勢、提升增值潛力,創造股東最大價值。目前嘉裕股價仍低於票面與每股淨值,再者,在財務結構方面,不論是流動比率或負債比率均屬於相當穩健。如何讓嘉裕這家半百的老店再展風華,期許在新任董座與新的經營團隊就任後有所作為。

操作建議:五日均線翻揚向上穿越半年線,日、周KD交叉向上,有利多方,後續待量能逐步放大,以挑戰前高一○.四五元,下檔支撐看十日線八.九七元附近。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