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內資主導 台股挑戰高檔壓力區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89期      出刊區間:2020/04/30~2020/05/07


儘管近期各國經濟數據與企業獲利受疫情影響,普遍表現並不理想,但全球股市在各國央行釋出史無前例的寬鬆貨幣政策刺激之下,展開一波跌深反彈走勢,短線自低檔彈幅約三成左右,讓不少空手者或是放空者完全無法意料。這波在內資主導下,大盤從八五二三點一路彈升至一○七一○點,短線漲幅達二五.六%;相較之下,櫃買指數自一○二.二七點回升至一三四.○九點,漲幅達三一%,並率先大盤站上季線位置,顯然以內資為主之中小型股表現優於大型權值股。



季報佳之個股領先啟航



長期以來,外資對台股之影響力相當大,往往當日外資賣超百億元,台股恐重挫百點,但自三月外資大賣超之後,台股展現強勁反彈,不少個股不僅回升至波段高點,甚至創下掛牌新高價,絲毫不受大環境影響。現階段選股重於選市,不妨從近期法說會內容與第一季財報當中挑選,股價基期相對在低檔、且每年配息穩健之個股。

本期潛力股分別挑選出食品大成(1210),受惠於疫情影響與傳統旺季,今年首季創歷年同期新高,另外,斥資約一.八億的緬甸種雞場,預計今年第二季完工;投資二四億元的嘉義馬稠後食品加工廠,則預計第四季試車,有利於營運成長動能。PCB廠華通(2313)在高階HDI比重拉升下,Q1獲利可望創歷年同期新高,EPS挑戰○.七元,較去年同期倍增。

此外,PCB上游玻纖布廠建榮(5340)去年在全球高階玻纖廠日東紡(3110.JP)入股之後,有利於未來搶攻5G商機,近期日東紡股價創下歷史新高,可望推升建榮股價表現。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併購Kemet已獲美國核准,且受惠漲價效益以及逐步復工,今年營運可望逐季增溫,激勵近期股價走強。轉型跨入離岸風電的世紀鋼(9958)受惠相關業務進入營收認列高峰,Q2業績可望優於Q1,全年營收挑戰較去年倍增。隸屬於友達集團的佳世達(2352)近年來積極轉型跨入醫療、工業電腦、自動化等領域布局,有利於中長期營運發展。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