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國際財經

克里夫蘭聯儲總裁Mester稱,貨幣政策處於良好位置,不應急於降息

2024/4/18 09:3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聯準會克里夫蘭分行行長Loretta Mester表示,貨幣政策處於良好位置,聯準會不應急於降息。

Mester週三在俄亥俄州舉行的一次活動中表示,她仍然預期通膨率將進一步下降,但她希望看到更多數據,以增強對於通膨率將回到聯準會2%目標的信心。強勁的經濟和有活力的勞動力市場給予聯準會在政策上保持耐心的空間。

Mester指出,她仍然預計通膨會下降,但也確實認為,在採取行動之前需要觀察並收集更多訊息。

事實上,本月稍早時,Mester曾說過,她預期今年降息三次可能是適合的。

政策制定者自7月以來一直維持利率在5.25%至5.5%的範圍內不變。今年前三個月高於預期的通膨數據加劇了人們對於有關重返2%聯準會目標所需的時間可能比先前預期的更長的憂心。

Mester今年有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投票權,但將於6月底卸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