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類股輪動 多頭火種不熄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138期      出刊區間:~


清明節過後的台股,在美股四大指數走強創高激勵之下,外資也展開買盤回補動作,推升台股再度創下歷史新高,最高來到一六八一六.三四點。儘管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完成填息,但買盤續航力並不強,資金轉向具備漲價效應之相關族群,例如:貨櫃航運、鋼鐵、橡膠、面板與IC設計等類股;顯示出資金行情依然存在。不過,近來市場也陸續出現重複下單或台股恐有泡沫化之雜音,投資人仍必須提高警覺,不宜過度追漲。



從年報與Q1業績挑好股



股王大立光(3008)與權王台積電分別在四月八日與十五日召開法說會,二檔個股股價姿態呈現二樣情,大立光面臨到三千元保衛戰,而台積電也在季線附近震盪徘徊,由於外資仍相當謹慎,使得走勢陷入躊躇。隨著去年財報公布完畢,接下來,三月營收與第一季業績也陸續揭露,就可以估算第一季獲利情況。一旦短線股價漲幅過大,或是本益比過高者,往往會面臨到技術面的回檔壓力,因此,現階段選股優先仍從低基期與股價位階不高去著手。

本期潛力股分別從年報與第一季業績表現不錯之個股去作篩選,挑選出NB品牌大廠華碩(2357)受惠於宅經濟、電競與挖礦商機,去年營收、獲利表現亮眼,且配發二六元現金股利,換算殖利率高達七%。面板股群創(3481)受惠於Q2報價持續上漲,有利於今年獲利表現,法人估EPS至少四元起跳。MOSFET廠大中(6435)因晶圓代工與封測廠同步調漲報價下,自Q2起也調漲產品報價,法人估今年可望賺一股本,相較於其他IC設計股,本益比不到十五倍。

探針卡廠旺矽(6223)受惠於半導體測試介面訂單需求強勁,且Q2進入傳統旺季,法人估今年拚賺一個股本。半導體設備廠家登(3680)受惠於台積電擴大資本支出,以及中國加速發展半導體產業,有利於營運成長動能。鋼鐵股的春源(2010)受惠於貨櫃需求強勁,以及擁有豐沛土地資產,今年EPS挑戰一元;激勵近期股價走強,創波段新高。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