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霸榮周刊年度十檔明牌股  Alphabet、蘋果、默克藥廠都上榜
  •   
      
作者:魏聖峰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125期      出刊區間:2021/01/08~2021/01/14

Alphabet和波克夏連續兩年進榜,若美國經濟解封,可口可樂、MSGN和波克夏是指標股;iPhone 12換機潮效應,對蘋果業績大有貢獻。
二○二○年美國經濟雖然身陷新冠肺炎疫情陰霾,在寬鬆貨幣環境下,美股卻頻創歷史新高,尤其是科技股表現最強。美國知名財經雜誌《霸榮周刊》近期挑選的二○二一年十檔首選股票,包括Alphabet、蘋果、波克夏、可口可樂、伊頓(Eaton)、高盛證券、Graham控股、麥迪遜廣場花園娛樂公司(MSGN)、默克藥廠以及Newmont黃金等十檔。霸榮強調,萬一美股拉回,這些個股將能提供向下保護作用,投資人可以逢低承接。

十檔成分股中,Alphabet和波克夏是霸榮連續兩年都推薦的首選股票。全球網路搜尋引擎龍頭谷歌母公司的Alphabet,二○二○年股價上漲三○.八五%,本益比三六.二九倍。Alphabet是全球科技四大咖之一,資本市值一.一六八三兆美元。表面看來本益比不低,以目前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僅○.九一四%的超寬鬆貨幣環境來看,Alphabet這樣的本益比不算高,只要市場交易趨勢沒改變,Alphabet股價仍有持續看漲的空間。RBC資本市場分析師Mark Mahaney認為,Alphabet的EPS每年維持十四∼十九%的年增率,二○年前三季的營業利益超過二五五億美元,第四季估約一八八.二三億美元,平均營率二一.七八%,這樣的本益比還好。二一年觀光旅遊的網路廣告需求回溫,可望加速廣告營收的成長。



看好Alphabet分割效應



民主黨的拜登即將上任美國總統,先前民主黨主張針對科技大咖是否違反托拉斯法案將進行調查,若屬實最嚴重的處罰就是要求企業分割。市場投資人擔心若谷歌面臨分割壓力,將不利股價表現。但霸榮認為,若拆分Alphabet,並把不賺錢的部門分割出去,會進一步炒高股價。

蘋果在二○年十月推出四款iPhone 12,是蘋果首度推出5G手機。蘋果新款手機加入新的技術,卻沒有調漲售價,僅不再附贈耳機和充電器。這樣的作法被市場認為很划算。尤其是兩款高價手機的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最受消費者青睞,用戶要先預購和排隊約兩個星期才能拿到新機。蘋果也在二○年第四季向供應鏈增訂三成新機。iPhone 12新機掀起的換機潮相當踴躍,頗類似二○一四年iPhone 6當年的換機潮。

不僅iPhone 12熱賣,蘋果也推出自己研發並採用台積電五奈米製程的M1晶片,並用在自家Mac筆電。二○二○年新冠肺炎疫情帶動居家工作和遠距教學的需求並推動PC和NB買氣。Mac筆電也受惠這股買氣,對蘋果業績有利。最近路透社報導蘋果正在研發Apple Car電動車,蘋果若能成功開發出來,肯定是一款充滿蘋果基因的智慧車,讓蘋果的影響力擴展到汽車產業,激勵股價在二○年底創下歷史新高。頭戴式耳機AirPod Max以五四九美元高價面市,到二一年第一季的出貨數量都被預訂一空,均是二一年業績成長的動能。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二○二○年美國和全球經濟,美國經濟活動受到嚴重打擊。美國職業球賽的賽季因此被迫縮短,即使夏季後疫情舒緩恢復球賽開打,卻不能有觀眾進場,直到二○年十月以後不分職業球賽才能有少數觀眾進場來隔離疫情。美國四大職業運動帶動很多經濟活動,飲料、食品、紀念品與電視轉播受到嚴重打擊,並造成股價下跌。霸榮認為,二一年美國疫情有機會在夏季後緩和,職業球賽可望會比二○年運作更順暢,也能允許比去年更多觀眾進場,逐步恢復美國的經濟活動。以可口可樂為例,半數業績來自餐廳和體育館,職業運動無法讓觀眾進場看球賽,對可口可樂的業績打擊很大。



美國重啟經濟指標股



二○年前三季可口可樂EPS僅一.四八美元,二一年若疫情好轉,EPS可望推升到二.二美元,甚至有機會上看二.五美元。霸榮指出,弱勢美元的現象對可口可樂海外事業的營運有利,可望提振海外市場的銷售,尤其是人口較多的中國、印度和巴西市場等。二○年可口可樂股價下跌○.九二%,即使本益比超過二七倍,若業績有起色,股價不算貴。

麥迪遜廣場花園娛樂公司是賭城和紐約經濟重啟的概念股,擁有紐約曼哈頓的麥迪遜花園廣場體育館,是NBA紐約尼克隊的主場館。疫情爆發前,該體育館是全球最賺錢的體育館。另外,MSGN正在賭城拉斯維加斯打造高科技的演場會館Sphere,預定二○二三年完工。麥迪遜花園廣場公司在二○年四月初將娛樂事業部門單獨分割出來成為MSGN,重新掛牌後股價一度衝上一○○美元,之後受到疫情重創股價,近期股價重回當年高價區。

美國經濟是否有起色,波克夏旗下伯靈頓北聖大非鐵路公司(BNSF)的業績能否回溫是重要的指標,因為BNSF是美國第二大鐵路運輸公司。看好美國經濟解封後將會帶動鐵路貨運運輸的需求,其他基礎建設回溫也能帶動鐵路運輸業績成長表現,霸榮連續第二年將波克夏列入前十大首選股票。

美國股市創新高,帶動美國民眾投入股市的意願大幅提高,高盛證券來自全球各大金融市場中股市和債券交易的手續費、幫企業併購與股票IPO擔任投資顧問的收入等均能有機會成長,是高盛證券的主要獲利來源。霸榮認為,高盛證券本益比比JP摩根大通銀行低,股價相對便宜。另外,二○年底,包括高盛證券在內的三三家美國大型金融機構通過聯準會的壓力測試,聯準會批准大型金融機構可以分配現金股息和買回庫藏股,帶動高盛證券股價在二○年十二月間股價的表現,距離歷史新高僅剩不到三.五%,有機會突破前波新高。



看好電源管理解決方案



伊頓是不斷電系統UPS和大型企業電源管理解決方案業者,也有再生能源事業和儲電系統設備。科技產業對不斷電系統需求增加,霸榮看好伊頓在全球綠能減碳需求下,儲電系統、再生能源前景看好,並能創造更多電源管理解決方案的市場需求。伊頓在一八年和微軟合作,幫微軟資料中心導入不斷電系統,在未來的科技產業中類似電源管理解決方案的商機龐大。此外,霸榮還推薦高現金流量的Graham控股、低本益比且高股息的默克製藥,以及弱勢美元下,黃金股的Newmount股價也有表現機會。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