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普安危牽動全球股市敏感神經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112期      出刊區間:2020/10/08~2020/10/15


向來不按牌理出牌的美國總統川普,在九月二十九日首場辯論會中,以相當激烈的言詞來干擾對手發言,然而,這場辯論會卻讓川普未能加分,會後民調支持度明顯落後拜登。不料,過沒幾天卻傳出川普感染新冠肺炎,引發全球股市大震盪,正當市場擔憂川普選情恐告急,甚至無法打完選戰,孰料川普在休養生息三天後出院,也讓金融市場鬆了一口氣;同時也提振了川普民調支持度,六大搖擺州民調也出現逆轉,暫時由川普領先。隨著川普康復之後,美股四大指數也展開反彈攻勢,全數站上季線位置,促使台股也在十月六日攻上季線與月線位置,扭轉空方格局。



聚焦營收亮眼股



受制於美國選前變數仍多,市場觀望氣氛偏濃,多方追價買盤力道並不積極。未來台股僅能以時間換取空間方式,以碎步盤堅向上。目前正值十月上旬,上市櫃陸續公布九月營收,同時第三季業績也能一覽無遺,成為現階段選股之一大方向。此外,第四季進入不少產業的傳統旺季,例如:汽車與汽車零組件、營建、塑化、水泥等產業,相關個股值得留意。

本期潛力股主要以九月、Q3營收為出發,並搭配第四季營運展望來做篩選,分挑選出生產醫療乳膠手套的南帝(2108),受惠於疫情關係,帶動醫療手套需求大增,加上原料丁乳膠價格暴漲,帶動下半年營收與獲利看俏。功率導線架龍頭順德(2351)受惠於英飛凌、意法、NXP等車用半導體IDM廠庫存回補,以及全球車市回溫,第四季營運可望達今年高峰。特用化學聚和(6509)受惠於造紙、製藥與新能源汽車等應用需求,今年上半年獲利已賺贏去年前三季,法人估今年EPS挑戰二元。

太陽能電池廠茂迪(6244)受惠太陽能模組需求強勁,且推出高轉換效率產品,增添營運成長動能。面板零組件的光耀(3666)受惠於景氣回溫,下半年業績逐月衝高。從事風力發電水下基礎工程的世紀鋼(9958)目前滿手訂單,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寫歷史新高。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