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股回檔修正 台股捨高就低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108期      出刊區間:2020/09/11~2020/09/17


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很自豪地表示,因為他美股四大指數才能夠創新高,不料,隔日之後,先前大漲的蘋果電腦、特斯拉、AMD等科技股紛紛重挫回檔。與台股連動性極高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已回測季線位置,相對而言,台股加權指數季線位置約在一二三七二點,顯然還有一段距離。不過,由於美股九月以來短線急跌走勢,未來能否止跌反彈,牽動台股後市。從技術面來看,目前大盤面臨到五、十日與月均線呈現下彎,構成上檔壓力,加上高價股與重量級電子權值股均處於整理型態,使得盤勢陷入多空震盪。



低價+轉機股出頭天



近期資金轉向低價電子股,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面板雙虎友達與群創,另外,風力發電與太陽能族群也成為盤面新主流,不過,部分個股短線漲幅恐有過熱之嫌,得留意籌碼與基本面變化。此外,隨著八月營收陸續公布,可以尋找七、八月營收表現突出,且股價位階不高,技術指標已落入低檔區之個股。現階段選股方向,建議捨高就低,靜待美股止跌回穩。

本期潛力股主要依循上述原則,分別挑選出面板股的友達,受惠於報價上揚與終端需求強勁,加上內外資法人布局,激勵近期股價走強。二線塑化股華夏(1305)在旗下台氯六月起生產回復平順,以及近期印度、東南亞及中東PVC需求強勁,有利於下半年營運。具備資產題材的南紡(1440),受惠於台積電在南科大舉擴廠,帶動當地不動產市場交易熱絡,且轉投資事業獲利穩健,目前股價遠低於每股淨值十四.五九元。

LED廠光磊(2340)近期進行組織調整與人力精簡,有助於改善營運效能,且公司積極往利基型產品布局,以提升獲利表現。營建股日勝生(2547)受惠於桃園青埔「日勝新京站」住宅,已全部完銷,新建案預計明年第二季陸續交屋;將可挹注營運成長動能。風力發電的世紀鋼(9958)由於風電訂單逐步放量、傳統鋼構需求也強勁,帶動營收連續三個月創歷史新高,近期股價獲法人買盤青睞,創歷史新高。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