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股震盪盤堅 個股強弱分明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103期      出刊區間:2020/08/07~2020/08/13


全球股市進入第三季,正值企業財報公布的高峰期,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企業營運與獲利均較去年同期衰退,但仍有表現出色的廠商。尤其,以科技類股表現最為突出,像是蘋果電腦、AMD、亞馬遜等科技巨擘財報表現均優於市場預期,推升美股Nasdaq與費半指數續創歷史新高。回頭看台股,八成的資金明顯集中在電子股,像是晶圓代工、IC設計、矽智財(IP)、PCB等成為近期盤面熱門標的。事實上,從半年報來看這些相關廠商,營收與獲利表現確實不錯,吸引買盤進駐。



選股不選市 電子優於傳產



現階段資金呈現集中化與個股強弱分明的態勢更加確立,也考驗選股功力。當前即可從半年報當中去挑選,獲利成長大或是毛利率、營益率表現突出的個股,可望脫穎而出。此外,在八月十日之前所有上市櫃企業將公布七月營收,也是奠定下半年營運好壞的重要起手式。因此,本期潛力股主要是以半年報為出發,為讀者篩選出Q2獲利可望表現不錯且本益比不高之個股。首先,PCB股華通(2313)受惠於高階HDI板出貨增加,以及下半年蘋果5G手機大量採用類載板,帶動下半年毛利率與獲利拉升,今年EPS挑戰四元。觸控IC龍頭義隆(2458)受惠於筆電熱賣,帶動觸控IC與指紋辨識IC出貨大增,營收連續四個月創單月歷史新高,預估第三季營收與獲利可望締造新猷,全年拚賺一個股本。被動元件奇力新(2456)在筆電動能延續,加上韓系手機客戶拉貨同步增溫,訂單能見度高,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激勵股價自低檔向上。

PCB銅箔廠金居(8358)自行開發出Advance RTF(先進式反轉銅箔),成功打進AMD伺服器供應鏈,今年營收與獲利將超越去年,EPS上看三元。面板廠彩晶(6116)上半年因面板市況欠佳,導致營運陷入虧損,不過,公司宣布實施庫藏股,自八月四至九月三十日,預計買回十五萬張,買回區間六∼十元,激勵近期股價走強。電動自行車概念股統振(6170)受惠於市場需求熱絡,以及新增移工匯款業務,今年營收與獲利看俏,值得留意。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