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數收復逾半失土 漸步入壓力區 
  •   
      
作者:黃俊超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87期      出刊區間:2020/04/17~2020/04/23


縱然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與多名官員表示,新感染人數增長已趨於穩定,疫情似有逐漸緩解跡象,加上各國政府與央行全力推出振興政策與降息政策應對,股市永遠走在前面,自低點已反彈將近一個月,台股也跟上腳步,還有國安基金點火助威,加權指數已順利回補跳空缺口。

跌深後第一階段反彈,通常具先跌先彈與跌越深彈幅越大特性,近期指數波動幅度縮小,顯示對疫情抵抗力已增強。加權指數反彈突破一○三六○點,即越過前波修正幅度二分之一,下一個關卡預估在反彈三分之二,或黃金切割率○.六一八倍的一○八○○點至一一○○○點,需留意季線與年線出現交叉向下。



個股仍具表現空間



本期潛力股以科技類股為主,唯一的一點紅是大宗物資的聯華(1229),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六六.六%,預計配發現金股息一.六元與股票股利一.六元,維持過往穩定配息概念。工業電腦的瑞祺電通(6416),第一季營收創下歷史次高,四月還將有第一季延遲認列,加上不僅沒有客戶取消訂單,且還有客戶追加高階網安訂單,能見度大幅提升,可望續創佳績。

宅經濟發酵,包含伺服器、網購等相關類股表現搶眼。廣達(2382)第二季筆電業務在首季訂單遞延、品牌廠回補庫存,法人預估出貨量季增率可望挑戰四成,加上伺服器的成長依舊強勢,營收有望成長。連接器廠嘉澤(3353)不僅去年營運亮眼,且第二季獲客戶追加訂單,又英特爾與超微需求成長,可望重返成長軌道。

訊連(5203)不僅有受惠宅經濟的雲端視訊產品,且創意導演家族PC業務轉訂閱制,維持良性成長,人臉辨識FaceMe合作案持續推動,包含獲得警政署採用,預計下半年貢獻將轉趨明顯,獲阿里巴巴入股的玩美移動去年第四季起轉虧為盈,全年營運看俏。晉泰(6221)三月營收創高,股價也寫下今年新高。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