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線追價空間恐有限 多空停看聽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86期      出刊區間:2020/04/10~2020/04/16


清明節連假過後,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在美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國肆虐,只是確診新增人數開始趨緩,讓市場緊張情緒暫時鬆一口氣,激勵歐美股市全面齊揚,四月第一周的前二個交易日歐美股市均大漲近一成;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率先站上年線位置。在美股反彈走強之下,台股也展開反攻,成功站上萬點大關,最高攻抵波段高點一○一四九.七六點。若從低點八五二三.六三點反彈上來,短線彈幅達十九%。不過,從法人的籌碼來看,今年以來至三月底外資大賣台股逾五千億元,四月初前四個交易日累計買超金額僅約十億元,似乎處於觀望態度。



Q1業績好、Q2展望佳



由於正值三月營收公布之高峰期,整體第一季業績全數揭曉,不過,不少三月營收或第一季業績表現亮眼的個股,因股價領先基本面表態,往往會出現利多出盡之走勢,關鍵在於第二季營運展望。由於疫情爆發至今,雖然中國已陸續復工,但歐美受疫情影響,導致民眾消費緊縮,是否會造成接下來訂單縮減,衝擊相關產業與廠商營運與獲利表現,值得留意。

本期潛力股挑選準則除了三月與第一季業績表現不錯之外,更重要的是第二季營運能見度高的企業;此外,近來不少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對於股價具有相對保護作用。國內預拌混凝土龍頭國產(2504)實施庫藏股,買回的股數占發行股份七.二二%;且受惠於台商回流與南港廠都更案開發之商機。近期中國宣布加速發展5G建設,對於國內相關供應鏈如生產高頻高速銅箔基板的聯茂(6213)與功率放大器的宏捷科(8086)具有正面助益。

工業電腦樺漢(6414)受惠醫療物聯網設備、遊戲及視訊會議系統等急單,第二季業績可望優於首季。生產LED設備惠特(6706)受惠Mini LED商機興起,以及雷射精密加工設備出貨,上半年營運可望持穩,激勵近期股價逐步反彈上攻。此外,電池模組廠新普(6121)受惠於疫情影響,帶動在家上班商機,推升資料中心、平板電腦與筆電需求。隨著產能利用率逐步恢復之下,第二季營運可望優於首季。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