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晶電只有更好沒有更壞  Mini LED量產起飛最大受益者
  •   
      
作者:林麗雪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75期      出刊區間:2020/01/22~2020/02/06


Mini LED放大絕,挑戰OLED在小尺寸智慧手機之外的顯示商機。蘋果確定年底將發表的iPad Pro及MacBook將採用Mini LED,用的是晶電(2448)的晶粒,加上全球各大品牌廠今年高階新品顯示器導入也採用Mini LED方案,用的也是晶電的晶粒,不管是蘋果還是非蘋廠商,中大尺寸顯示器導入Mini LED今年是開始,明年是全面放量的一年,調整多時、才正要谷底翻揚的晶電,長線多頭已逐漸確立。



長線多頭確立



Mini LED在市場半信半疑中逐漸竄出頭,有趣的是,市場的質疑聲浪一直未停歇過,成本過高、終端售價不夠親民無法大賣等等,都是市場對於Mini LED題材仍不買單的原因,然而,回溯過往,任何一項顯示器技術在大鳴大放之前,不都是經歷至少十年的技術深耕期,Mini LED量產面世不過短短五年,進度算是快的,而往往當顯示技術接近價格甜蜜點以前介入投資,也是報酬率最大的時候。常說,對於景氣循環股,要買在高本益比、賣在低本益比,LED產業壞太久,不僅景氣循環節奏被打亂,多數人更不相信這產業還有回升的一天,但別忘記,LED乃是三五族化合物半導體其中的一項應用而已,不像其他慘業,LED業者從利基技術進一步延伸發展的轉型商機處處。

晶電一拆三轉型,正走在對的方向上,目前最大的包袱在LED,隨著中國二線晶粒廠漸退出市場,全球LED晶粒供需趨於平衡健康,價格再跌有限,Mini LED今年會消化晶電二∼三成的藍光產能,下半年藍光毛利率轉佳,就有望帶動本業營運轉虧為盈,若加計旗下晶成半導體與環宇KY(4991)在VCSEL的代工下半年加速放量,晶電營運未來只有更好沒有更壞,股價初步回到每股淨值四三元以上,也是遲早的事。

操作建議:法人買盤回溫,帶動股價底部成形,並順勢突破整理區間,已扭轉均線呈現多頭排列,技術指標有利多方持續表態,若成交量能穩步增加,搭配法人買盤延續,將有機會展開波段攻勢,季線具有大支撐力道。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