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股進入震盪整理 尋找Q3財報黑馬股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65期      出刊區間:2019/11/15~2019/11/21


財報分析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儘管財報是反映企業過去的營運表現,但從損益表當中的毛利率、營益率、EPS等數據,可以透過與同業比較作為投資評價之重要參考依據。

對於法人或投資大眾而言,EPS是大家最關心的數字,也是評價目前股價高低之衡量標準之一。不過,毛利率與營益率表現為何,更是凸顯一家企業本業競爭力,也是法人給予本益比高低之關鍵。



獲利佳且低PE股具補漲相



尤其,在同一族群當中以前三季EPS、本益比去作比較分析,若股價還低於同業者,可望展開所謂的落後補漲行情,還給股價被低估者一個公道。隨著第三季財報已全數公布完畢,接下來,進入財報空窗期,再者,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剩下不到二個月的時間,台股是否會進入震盪觀望或是持續盤堅向上,成為市場關注之焦點。至於選股操作方面,建議投資人仍以低基期為出發。

本期潛力股主要依據Q3財報為準則,尋找單季獲利突出或前三季賺贏去年全年者,分別挑選出食品股大成(1210)因中國爆發豬瘟,帶動雞肉需求,以及傳統旺季加持,促使Q3獲利爆發,全年EPS挑戰三元。PCB大廠健鼎(3044)受惠於產品組合優化與人民幣貶值效益,Q3毛利率、獲利創新高,EPS高居同業之冠,今年

EPS挑戰十一元,目前股價本益比低於同業。

金控股的中信金(2891)近期股價獲外資買盤青睞,創波段新高,主要是因前十月獲利大賺逾四○○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蘋果供應鏈的和碩(4938)Q3獲利也出乎法人預期,繳出亮麗成績單,近期外資買盤簇擁,股價站上七○元大關。

營建股華固(2548)受惠旗下二大建案「華固名鑄」與「華固樂慕」入帳,第三季獲利創高,單季EPS高達九.一一元,領先同業。此外,生產音訊產品相關的志豐(3206)受惠高毛利的耳機比重拉升,前三季獲利賺贏去年全年,今年EPS挑戰三.五∼四元,目前股價本益比不高,值得留意。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