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線保衛戰 靜待外資減賣壓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51期      出刊區間:2019/08/09~2019/08/15


因川普一則推特文再度衝擊全球股匯市,台股自八月以來短短四個交易日就一口氣大跌近六○○點,外資更是加速賣超台股超過七○○億元。除了股市之外,匯率波動更是劇烈,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一度貶至三一.七二元。再者,川普宣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名單,迫使人民幣兌美元匯價貶破七。川普一連串的出擊,中國同樣也祭出反制動作,顯然這場貿易戰已演變為科技與貨幣大戰。



挑七月營收與半年報好股



台股加權指數在八月六日一度摜破年線之後,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之下,快速收腳,短線上或許在年線附近獲得支撐,未來觀察重點除了美股表現之外,外資態度更是關鍵;外資能否轉賣為買,才有利於台股止跌回穩。儘管市場陷入一陣恐慌之際,盤面上仍有逆勢走強且股價創高之個股,或許每次動盪拉回是一個逢低布局的好時機。

本期潛力股主要以半年報與七月營收亮眼股作為篩選標準,分別挑選出遊戲股的鈊象(3293)受惠行動網路遊戲及商用遊戲機業務增溫,七月營收連續三個月創歷史新高,且上半年大賺一個股本;激勵股價創十一年來新高。全球前三大鞋材接著劑廠南寶(4766)受惠鞋材事業穩健成長,以及光學膠、奈米塗料新產品持穩推展,法人預估第二季EPS挑戰三元,下半年進入旺季,全年可望拚賺一個股本。

5G相關供應鏈中網通設備中磊(5388)在旺季效應以及全球對5G積極布局,帶動七月營收創今年新高,下半年營運將逐步增溫;近期股價無畏大盤重挫逆勢抗跌。PCB銅箔基板廠聯茂(6213)受惠高頻高速5G相關佈局發酵,以及AMD伺服器訂單出貨,促使七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下半年營運看俏,目前股價居同業之冠。從事音樂製作與演藝經紀等業務的華研(8446),受惠於授權金收入比重拉升,上半年EPS達五.三一元。下半年進入藝人演唱會旺季與授權金收入持續挹注,全年拚賺一個股本。從事塑膠射出成型的協益(5356)成功取得Apple Card鈦合金卡的加工業務訂單,為下半年營運增添新動能。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