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降息預期 台股決戰季線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43期      出刊區間:2019/06/14~2019/06/20


自從美國聯準會主席釋出不排除降息的言論,以及美墨關稅解除,激勵美股四大指數連日大漲,帶動台股上演反彈走勢,逐步往季線靠攏。先前遭外資大賣的電子權值股如台積電(2330)也落底反彈,以及5G相關族群如散熱、PCB類股也展開彈升,顯然資金再度回流到電子族群。

就整體盤勢來看,市場仍關注美中貿易戰的演變,由於六月下旬將召開G20會議,屆時中美二大領導人習近平與川普是否會見面,並達成和談協議,成為市場焦點。此外,六月為股東會旺季,因美中貿易戰之不確定性因素依然存在,使得老闆們對於下半年景氣大多持以謹慎保守看待。



聚焦五月營收亮眼股



當前選股方向可以從五月營收以及技術面作挑選,或是股東會上老闆若釋出樂觀訊息,相關個股也值得留意。本期潛力股即是從上述幾個面向去作篩選,首先,生產汽車安全氣囊充氣殼體的劍麟(2228),受惠於第二季進入展示架傳統旺季以及汽車業務持穩成長,帶動五月營收攀上四.○九億元,創二○一七年三月以來新高,第二季營收可望突破十一億元大關,將創近年單季新高。同樣是五月營收表現亮眼的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因北美與新興市場需求強勁,單月營收創歷史次高。

設廠於泰國的PCB廠泰鼎KY(4927),受惠於美中貿易戰所引發的轉單效應與新產能陸續開出,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創高,EPS挑戰六元。從事醫美的佐登KY(4190)新開發的白金密集煥白系列產品及BA-5肌密原液上市後好評不斷,且在兩岸持續擴大直營、加盟門市與醫美診所,對營運具正面助益。

IC設計世芯KY(3661)受惠於近來比特幣價格走揚,激勵法人買盤回補,股價底部型態出現。近期台商回流帶動餐飲、飯店等內需消費,其中,第一店(2706)本業獲利穩健且每年有上億元的商用不動產租金收入,以及轉投資美國飯店獲利挹注;再者,握有二筆台北市精華區土地資產,目前股價低於每股淨值十八.三八元,長線投資價值已浮現。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