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術指標低檔鈍化 或醞釀反彈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41期      出刊區間:2019/05/31~2019/06/05


這波台股已從一一○九七點一路回檔至半年線附近,下探至波段低點一○二二七點,不到一個月大盤已經跌掉八○○多點;櫃買指數更領先大盤跌破在所有均線之下。外資法人更連續賣超台股長達十五個交易日,賣超金額已超過一四○○億元,顯然在外資賣壓尚未減緩之前,台股要止跌反彈,恐怕得再等一等。不過,從技術指標來看,日KD在低檔鈍化已久,或有機會出現黃金交叉,啟動跌深反彈行情。

市場對於華為遭禁用事件,影響所及對於國內相關供應鏈廠商相當深遠,同時也可能拖延5G商轉的時程,迫使之前狂飆的PCB、散熱、光通訊、網通等族群明顯回檔,短線跌幅達一∼三成不等。不過,一些被錯殺的績優股或許是逢低布局的好時點。



傳產、營建成為資金避風港



近期資金明顯轉向傳產、內需、資產、營建等類股,建議從中挑選投資價值被低估且每年配息穩健之個股。本期潛力股主要從非電子族群中篩選,首先,生產營養食品的佳格(1227)近期股價逆勢走強,第一季毛利率、營益率雙雙改寫歷史新高,稅後淨利達七.八八億元,年增六%,EPS達○.八六元,優於其他同業。紡織股的得力(1464)受惠UA、Adidas二大客戶訂單挹注,及越南新產能開出,法人估今年EPS挑戰一.五元,將創二○一四年以來新高。

具備資產題材的士電(1503)去年以來本業獲利轉強,今年第一季EPS更達○.九七元,創下近年單季新高,全年EPS具備挑戰三元以上水準。家電大廠東元(1504)除了本業獲利穩健之外,更搭上稀土題材,促使近期股價獲得買盤青睞。營建股達欣工(2535)具備每年穩定配息,且殖利率達八%,成為資金避風港,股價逆勢抗跌。近期電子股成為重災區,但不少是被錯殺且跌幅夠深,例如:全球驅動IC封測龍頭頎邦(6147),受惠調漲COF基板及封測代工價格,加上整合觸控功能面板驅動IC(TDDI)封測接單暢旺,法人預估今年EPS有機會拚賺六元,目前股價本益比不到十倍,投資價值已浮現,值得投資人留意。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