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股進入高檔區 多空交戰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35期      出刊區間:2019/04/19~2019/04/25


暌違半年多,台股在外資法人大力加碼權值股之下,加權指數在四月十七日盤中再度重返一萬一千點。這波台股從年初低點九三一九.二八點起漲,短線已大漲近一七○○點。若是依據總體經濟數據或基本面操作,恐讓許多空手者或是看空者,幾乎未能享受到這波反彈的超額報酬。盤面上與5G相關類股可說是飆翻天,像是散熱、PCB(銅箔基板、通訊板、ABF載板)、伺服器等個股最吸金;不過,追價風險相對偏高。此外,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有意出馬角逐總統大位,也讓鴻海股價連日大漲,重返九○元關卡,也激勵鴻海集團相關個股表現。然而,指數進入一萬一千點高檔壓力區,短線上勢必面臨到震盪,台股能否挑戰去年八月底高點一一一八六.○五點,關鍵在於金融、傳產權值股必須表態;再者,台積電(2330)法說會也是動見觀瞻。



搶先卡位展望明朗之個股



現階段在選股操作上除了要開始留意首季財報之外,從法人進出動向以及第二季營運展望較為明朗的個股,或許是進入多空震盪行情中,可望脫穎而出。本期潛力股依循上述原則,分別挑選出汽車零件股東陽(1319),儘管中國車市仍疲弱,但自四月一日起調降汽車增值稅,有利於汽車銷量,進而帶動相關零件需求。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受惠海思、AMD等客戶訂單挹注,第二季業績可望優於上季,近期外資也紛紛上修目標價。

面板驅動IC大廠聯詠(3034)受惠於智慧型手機朝全螢幕發展,帶動整合觸控功能面板驅動IC(TDDI)需求強勁,加上AMOLED驅動IC挹注,今年營運備受期待。鴻海集團旗下的PCB廠臻鼎KY(4958),去年大賺逾一個股本,今年受惠於新客戶與新產品加入,營運可望逐季增溫。華新集團的瀚宇博(5469),受惠於產品組合優化,首季業績創歷年同期新高,法人估單季EPS上看○.七元。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3711),近來積極布局扇出型封裝與系統級封裝,此外,下半年可望量產5G毫米波天線封裝(AiP)製程,未來將搭上5G商轉之順風車。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