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貿易戰和緩 年線為反彈目標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28期      出刊區間:2019/02/27~2019/03/07


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常常把「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掛在嘴邊,其實對於民眾而言,拚經濟確實是當務之急。延宕多時的美中貿易談判,如今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延後課徵中國關稅,激勵中國股市出現大漲走勢,上證與深圳指數也站上年線位置。全球二大經濟體美國與中國股市均已站上年線,有利於帶動其他市場表現。

目前台股加權指數距離年線位置在一○四八二.六一點、櫃買指數年線則是在一三九.○七點,均不到一%。不過,因部分族群或個股短線漲幅偏大,建議投資人在操作上仍須謹慎。在二二八連假過後,隨即進入三月,上市櫃公司也將開始公布二月營收以及去年財報,均將牽動股價走勢。



強勢股、低基期股輪動



本期潛力股分別從財報、法人籌碼與殖利率的角度去挑選,首先,汽車零組件廠宇隆(2233)今年兩岸展開一連串的大舉擴產計畫,受惠於中國商用車汰換為國六標準政策,以及新產能與新產品開出,今年業績可望更上一層樓,法人估每股獲利挑戰八元,目前本益比約十倍。晶圓代工的茂矽(2342)受惠於MOSFET需求強勁,以及公司將朝向車用IGBT領域發展,今年營運持續看俏。

半導體與面板機電系統工程的漢唐(2404),受惠於兩岸半導體廠商擴大資本支出,下半年業績可望優於上半年,全年獲利拚創新高。鴻海集團的軟板大廠臻鼎KY(4958),除了本業持穩成長之外,轉投資的鵬鼎控股去年獲利亮眼,挹注臻鼎業外收益,全年拚賺一個股本。工業電腦大廠樺漢(6414)受惠子公司S&T歐洲、北美物聯網解決方案需求強勁,促使去年財測達標;再者,第三次可轉換公司債(CB)定價完成,在營運轉趨樂觀之下,吸引認購熱潮。

近期全球二大航太股波音與空巴股價均創下歷史新高,可望帶動國內相關供應鏈如漢翔(2634)等營運表現;此外,漢翔旗下三大新廠─發動機機匣三廠、台灣先進複材中心TACC-19廠及F-16A/B戰機性能提升維修棚廠進入量產,增添今年營運成長動能。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