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價股回檔 台股多頭陷入躊躇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105期      出刊區間:2020/08/21~2020/08/27


儘管台股加權指數仍在高檔區間震盪,但千元或五○○元以上之高價股技術型態卻已明顯轉弱,不少回檔至月線或季線以下,加上先前領漲的聯發科(2454)因華為禁令衝擊,抑制大盤上攻力道。高價股往往是代表多頭行情的重要指標,一旦反轉,恐是大盤回檔修正之警訊,必須提防。就技術面而言,台股月線一二七○四點為多空分界,若是跌破月線支撐,不排除引發賣壓出籠。



資金找尋中低位階之績優股



隨著半年報已全數公布,接下來進入財報空窗期,但目前盤面上散熱、PCB、NB相關等電子股仍是匯集人氣,當中不少個股股價創新高。不過,資金也開始尋找低基期或是Q2財報亮眼之個股,像水泥、塑化、食品、紡織、航運、汽車零件、資產營建等族群,近期不少個股竄出,主要反應股價位階不高,且第二季財報不錯,加上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促使法人也開始布局相關個股。

本期潛力股主要從季報當中,挑戰毛利率、營益率、EPS表現出色,並搭配技術面與籌碼面作篩選。首先,食品股的愛之味(1217)第二季獲利明顯跳升,一季賺贏去年全年。第三季在傳統旺季加持下,營運可望持續走高,目前股價不但低於票面,更低於每股淨值十一.五六元。汽車零件廠江申(1525)受惠於商用車銷量成長,以及轉投資廣州恩梯恩對於中國特斯拉供貨比重得以拉升,帶動第二季獲利好轉,法人預估今年EPS上看三.五元。

被動元件立隆(2472)受惠於筆電急單拉貨之外,深耕多年的網通電信產品應用,因5G商機也逐步發酵,促使第二季毛利率躍升,獲利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激勵近期股價走強。散熱風扇廠協禧(3071)第二季毛利率回升,獲利出色;下半年在越南廠投產下,增添營運成長新動能。窗簾大廠億豐(8464)受惠原料價格下滑,帶動Q2毛利率創高,近期獲得外資調升目標價。此外,橡膠營建股厚生(2107)近年往營建業發展,受惠於新建案入帳完工,上半年獲利幾乎達去年全年七八%,下半年為入帳高峰,全年EPS可望突破二元;目前本益比不到十倍,值得留意。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