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霸榮周刊年度十大明牌曝光  選股根據股票價值、獲利展望和本益比
  •   
      
作者:魏聖峰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72期      出刊區間:2020/01/03~2020/01/09

看好網路、保險、媒體、國防航太、製藥、石油等產業的表現,點名Alphabet、波克夏A股、Comcast、ViacomCBS、戴爾、聯合科技和殼牌石油等股票。
歲末年初,霸榮周刊都會針對新年度挑選十檔看好的股票。二○一九年S&P 500指數累積上漲二八.五%,創下二○一三年以來最好的年度表現,這波美股的牛市已經延續十一年。

霸榮周刊依照股票價值、未來的獲利展望和本益比等三個條件選股。二○二○年看好的十檔股票包括,波克夏A股、媒體股Comcast和ViacomCBS、石油股皇家殼牌石油、製藥業的輝瑞大藥廠、管理式醫療的安森、電腦硬體的戴爾、搬家工具出租U-Haul母公司的Amerco、國防航太的聯合科技以及網路股Alphabet。其中,Alphabet是連續兩年被挑選中。

根據霸榮周刊的資料顯示,二○二○年看好的十檔股票平均本益比約為十四倍,股息殖利率為一.六四%。相比之下,S&P 500指數成分股的平均本益比為十九.七一倍,股息殖利率為一.八%。

一年前霸榮周刊挑選一九年度看好的十檔股票中,表現最好的是蘋果,股價漲幅高達八成、美國銀行漲幅也有近四三%,是表現最好的兩檔股票。能源轉換(Energy Transfer)下跌一.○六%是唯一下跌的股票。這十檔股票的平均報酬率為二四.八八%,略低於S&P 500指數的上漲二八.五%表現。

Alphabet連續兩年被霸榮周刊選中,身為谷歌的控股公司,在一九年股價漲幅接近三成。若以二○二○年預估EPS的二五美元換算成本益比是二五倍。不過,谷歌表示財報打消沒有商業化部分虧損,例如自動車Waymo後,使得EPS約二○美元本益比提高到二八.六六倍。



Alphabet財務體質堅強



Alphabet的現金部位有一一七○億美元,財務體質相當健全。霸榮周刊認為,一九年蘋果股價上漲超過八成,Alphabet一九年的營收每季以兩成的方式成長,但蘋果一九年的營收卻下滑。Alphabet旗下有Youtube、Android、Chrom、Google地圖和Waze等,Google則是全世界最頂尖的搜尋引擎。RBC Markets分析師Mark Makaney認為,Alphabet的財務體質很強壯,給予目標價一五○○美元。

霸榮周刊指出,如果Alphabet能向投資人釋出些善意訊息,例如增加買回庫藏股、分配現金股利、抑制費用成長和提供主要業務更透明財務資訊等作法,股價可望出現一波漲勢。谷歌兩位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和佩吉(Larry Page)宣布退位,由皮蔡(Sundar Pichai)接掌執行長或許可以調整對投資人的態度。

一九年波克夏A股僅上漲十一%表現落後大盤,但從波克夏的獲利能力和資產體質推測,二○二○年可能會是個好年。投資人對波克夏現金部位一直堆高而感到困惑,波克夏主席巴菲特即將要九十歲卻找不到合適的接班人。這兩個因素影響波克夏股價表現。波克夏每年可以從伯靈頓北方聖塔鐵路公司和Geico保險的兩個主要業務賺到二五○億美元的獲利,加上現有一二八○億美元現金部位,大約等於波克夏資本市值四分之一。霸榮周刊認為,以波克夏龐大的現金部位,可以去收購好的標的,例如達美航空、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南西航空、聯邦快遞和UPS等。波克夏股價淨值比僅一.三倍、本益比二一倍都是歷史低點。



媒體紛紛跨入影音串流



有線電視這幾年的整合是很明顯的趨勢,在大部分有線電視業者轉向高倍速網路服務。但市場最大咖的Comcast在一八年買下歐洲衛星提供商Sky,還計畫投資在未來兩年內投資二○億美元在網路影音串流服務Peacock,該項影音串流將使用NBC全球部門的節目內容。霸榮周刊認為,華爾街市場似乎比較喜歡第二大業者特許電訊(CHTR),該公司使用現金買回庫藏股,一九年股價漲幅六五%且過去五年漲幅高於S&P 500指數表現。但Comcast一九年股價漲幅僅二六%且過去五年漲幅低於S&P 500指數,相對競爭者股價相對便宜,因此推測Comcast未來股價漲勢可期待。

兩大傳媒鉅子Viacom和CBS最近完成合併,直接拿下美國兩成電視收視觀眾兩成市場,ViacomCBS最近股價在四二美元左右,一九年股價下跌二.四%。相形之下一九年迪士尼股價上漲三四%,ViacomCBS資本市值二六三億美元僅有迪士尼市值的十%,本益比不到迪士尼的三分之一。串流影音業者Netflix是ViacomCBS最大勁敵,而CBS在二○二三年需要重新和NFL重新換電是轉播新合約,可能提高電視轉播成本。還有市場反應ViacomCBS二○二○年自由現金流量低於市場預期都是一九年下半年股價表現不佳的原因。即便如此,霸榮周刊認為,ViacomCBS低於其市場價值,未來幾年ViacomCBS有可能買回庫藏股。霸榮周刊推薦Comcast和ViacomCBS兩檔網路影音串流的股票,看好未來網路影音串流市場的成長性。



戴爾股價被低估



霸榮周刊推薦戴爾,該公司二○一五年併購EMC後,藉由這樁交易同時取得VMware八二%股權,換算持股市值就高達五○○億美元,比戴爾市值三七九億美元還高,反應戴爾當年用六七○億美元收購EMC是採用高槓桿財務操作,戴爾債務總額三四○億美元。從戴爾的營收、獲利和資產價值推估,年營收超過九○億美元,大部分來自伺服器和電腦銷售。一九年戴爾股價僅上漲一%,以一九年EPS六美元推估,本益比僅六倍,戴爾股價明顯被低估。二○二一年,戴爾有可能讓VMware分割出去或是重新包裝後上市,有利於戴爾股價。

霸榮周刊也看好輝瑞大藥廠和邁蘭(MYL)合併後,將會把合併後新公司分割五七%股權出去,名為Viatris,占輝瑞大藥廠每股二.五美元。新輝瑞藥廠透過合併取得Lipitor專利,一九年輝瑞大藥廠股價下跌九.七八%,評估資產價值後發現,現有股價很吸引人。

從現在起到二○二五年輝瑞大藥廠每年營收能成長六%,每年獲利成長將達到一成。新輝瑞藥廠還有專利保護期間的藥品像Ibrance、肺炎疫苗Prevnar等都很值錢。



輝瑞、聯合科技前景看好



聯合科技和雷神(RTN)合併後,會把開利(氣溫控制)和Otis(電梯)兩個部門分割出來,被霸榮周刊點名看好未來的成長性。聯合科技和雷神合併後將成為最大航太和國防武器供應商。因為雷神在國防武器業務強勁,併購還能調降槓桿負擔與降低風險。一九年聯合科技股價上漲四成,過去五年股價表現仍遜於Honeywell。一九年的原油股是過去十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年,未來十年會比較好,霸榮周刊點名看好皇家殼牌石油。

殼牌石油的股息殖利率高達六.五%,每年配息總金額高達七八億美元也是全球上市公司的配息王,對投資股東相當友善。殼牌石油股價處於近一年來低檔,本益比僅十三倍,比競爭對手雪弗龍和艾克森美孚石油還低,就算油價下跌,殼牌石油有高殖利率優勢,股價跌勢會對其他個股還小。殼牌石油計畫在二○二一∼二五年期間,總配息將達一二五○億美元和買回庫藏股計畫,都讓股價很有吸引力。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