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嶄新一年 台股再戰一二六八二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72期      出刊區間:2020/01/03~2020/01/09


台股在二○一九年表現,可說是名列全球股市之前茅,儘管美中貿易戰環伺,但台灣企業展現出超強韌性與競爭力。外資也看好台灣廠商在各產業之關鍵地位,促使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從一九年八月初三一.七二元一路狂升至三○元大關,甚至一度升破三○元關卡;激勵台股加權指數從去年八月低點一○一八○.○四點一路攻高至十二月十八日高點一二一二五.九點;雖然近期短線呈現高檔震盪,但仍有不少個股展開輪動輪漲走勢。



搶先布局旺季來臨股



二○二○年台股能否往一二六八二點邁進,就整體外在環境來說,若無系統性風險,且多數企業老闆都樂觀看待二○二○年景氣發展,對台股而言極有可能挑戰一二六八二點。不過,一九年台股大漲過程之中,對於多數股民來說卻感到無感,畢竟仰賴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和泰車(2207)等大型高價權值,許多中小型股並無法雨露均霑。在新的一年中,過去一年漲幅較大且技術面正乖離過大的個股恐難有持續奔馳的力道,倒不如去找尋營運具有轉機性且股價基期相對在低檔的個股。

本期潛力股分別從受惠傳統旺季效應與技術面偏強勢但股價基期不高之個股,首先是水泥股的亞泥(1102),受惠於傳統旺季來臨,以及中國供給側改革有成,促使近期水泥需求強勁。被動元件國巨(2327)近來不斷展開併購動作,且MLCC庫存水位極低,整體營運可望走出低潮。遊戲股網龍(3083)同樣受惠於學生寒假與農曆年來臨,有利於手遊銷售;激勵近期股價走強,創波段新高。

軸承大廠新日興(3376)受惠三星、華為折疊機推出與蘋果AirPods熱賣,法人預估二○二○年可望賺逾一個股本,目前本益比並不高。連接器廠凡甲(3526)積極搶攻車用與高頻高速連接器,受惠於電動車與5G商機,二○二○年營運可望優於一九年,EPS挑戰六元。生產電池模組的統振(6170)成功搭上歐洲電動自行車熱賣,並取得移工匯款金融科技業務,營運看俏,推升近期股價創下波段新高。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