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個股強弱分明 期待類股輪動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70期      出刊區間:2019/12/20~2019/12/26


暌違三○年,台股加權指數於十二月十七日再度站上一萬二千點,但讓不少股民感觸良多,若是這波沒有買進大型電子權值股,恐難有不錯的投資報酬率。然而,推升這波台股如此強勁,主要在於資金行情,在全球低利率或負利率時代下,資金找尋具有高殖利率且穩定配息的投資標的,其中,台股更是首選。再者,台股擁有許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企業,吸引外資紛紛進駐,最具代表性的當然是台積電(2330)



聚焦低基期之產業龍頭股



單單十二月,台積電就從三○七.五元一口氣漲到最高三四五元,短線漲幅達十二%;近期外資法人再度出具研究報告,將台積電目標價調升,目前最高來到三八五元。除了台積電之外,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也是足以與高通相抗衡,受惠於5G商機與去美化,使得聯發科未來營運備受期待,激勵近期股價也創下波段新高。

本期潛力股主要從產業龍頭中去作篩選,首先,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在併購Kemet之後,將強化車用產品,隨著庫存去化逐步改善,以及MLCC報價走揚,營運可望漸入佳境;近期獲得外資調升評等與目標價。NB代工大廠廣達(2382)近年來積極布局伺服器領域,改善毛利率與營益率,今年EPS可望挑戰四元,創二○一五年以來新高。IC設計瑞昱(2379)受惠無線藍牙耳機(TWS)熱潮,帶動相關晶片出貨成長,前三季已大賺一個股本,今年EPS上看十三元。

航太龍頭漢翔(2634)與洛克希德馬丁簽訂策略聯盟,將在台成立F-16整體維修中心,以配合政府大力推動之國機國造政策。專注於八吋晶圓代工的世界(5347),隨著大尺寸面板庫存去化逐步改善,以及明年中國各家手機大廠均將推出5G手機,將採用新的超薄型全屏光學指紋辨識,每顆晶片單位面積放大五倍以上,將消耗數倍的八吋產能,促使八吋產能將呈現吃緊狀態。食品股的大成(1210)則引進日商昭和技術,共同打造可生食級雞蛋與開發精緻專業麵粉,搶攻高端市場;近期股價獲法人買盤青睞,創下波段新高。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