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數創新高 多頭脈動持強 
  •   
      
作者:黃俊超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62期      出刊區間:2019/10/25~2019/10/31


加權指數越過去年高點,並創下將近三○年來新高,除了台商回流資金挹注之外,外資資九月起翻多,至十月二十三日已買超近一七○○億元,也是重要推手,且本波段買超高居第一的,就是占權值比重超過兩成的龍頭台積電(2330)。在多方趨勢尚未出現明顯變化之前,個股仍具有表現機會。

外資買超第二名是具有低基期優勢的鴻海(2317),在蘋果銷售優於預期,明年還將推出5G新機,加上網通、雲端等業務可望回溫下,整體營運成長可期,美系外資認為在股價淨值比低於一倍的狀況下,股價已有低估嫌疑,並將投資評價由減碼直接跳升至買進,股價受惠法人買盤加持,短底成形,量能放大將有利多方持續表態。



鎖定低基期績優股



同樣有機會翻轉低基期的還有LED的晶電(2448),Mini LED接單火熱,應用面持續擴大,營運可望從谷底回升,明年營運將有機會重返成長軌道,股價出現帶量長紅的關鍵突破,一舉站回到所有均線之上,只要維持量能不墜,多方就有發揮空間,同族群如榮創(3437),也可一併觀察。除了低基期優勢之外,績優股也是盤面焦點,封測廠華泰(2329)九月雖因缺料影響營收表現,不過第三季合併營收仍繳出歷史新高,且為連兩個季度創高,第四季將進入年底假期旺季,與中國農曆春節前的採購旺季,若NAND Flash晶圓供貨量回穩,營運仍有機會再戰新高。

強固型筆電廠神基(3005)在旺季效應帶動下,第三季營收創下十四年來新高,且第四季仍可望延續第三季的好表現,持續有高檔演出,股價有機會挑戰今年高點。石英元件傳出漲價聲浪,希華(2484)第三季營收連續三個月都超過二億元,已有逐步回溫跡象,若成交量能放大,股價也有表現空間可期。遠雄港(5607)第三季因與近鐵通運公司訴訟和解,將獲得近鐵一次性支付積欠租金約四.八九億元,帶動營運大幅成長,且為了因應台商回流需求,在一期廠房飽和下,今年投資五八億元興建二期廠房,營運穩定且長線看好。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