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意法人季底作帳與結帳行情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57期      出刊區間:2019/09/20~2019/09/26


中秋節後,國內外政經情勢都出現變化,國際油價一度飆漲,激勵台塑四寶股價在放假後第一天交易日大漲,緊接著,外資陸續調升股王大立光(3008)目標價,與台積電(2330)九月十九日除息二元,在兩大天王領軍之下,台股加權指數逼近一萬一千點。不過,盤面上個股強弱分明,先前大漲的散熱族群,似乎已出現震盪回檔之跡象,顯然法人在季底之前獲利了結。同樣是漲幅相當驚人的PCB族群,部分個股也漲跌不一,呈現高檔震盪,可以發現往往早盤開高之後,隨即賣壓湧現。從散熱與PCB類股走勢,彷彿類似去年被動元件與矽晶圓類股,個股周轉率都相當高,當前追價風險相對偏高。



選股不選市 捨高就低



隨著大盤指數再度來到一萬一千點,短線技術指標也相對在高檔區,面對前波套牢壓力區,恐難一時就可突破,建議投資人不宜過度追高,不妨從技術面在低檔、且基本面不錯的個股去著手。本期潛力股之選股法即是聚焦低基期個股,首先,食品股的大成(1210)因近期南韓爆發豬瘟,導致豬肉價格上揚,有望推動作為替代肉品的雞肉價格上漲,對於大成第四季營運具有正面助益。

工具機相關的上銀(2049)受惠台商返台設廠與日韓貿易戰轉單效應,預估第四季業績可望回溫,明年營運有機會創新高。記憶體族群也是近期外資看好的族群,隨著記憶體庫存逐步去化,以及產品報價反彈,南亞科(2408)明年營運可望好轉。生產功率放大器(PA)穩懋(3105),由於第三季為傳統旺季,以及進入5G時代,手機所需要的PA數量較4G時代倍增,帶動穩懋明年營運成長動能,獲得外資法人青睞。CMOS影像感測晶片廠原相(3227),受惠於任天堂新遊戲機推出,以及安控、藍牙耳機晶片需求暢旺,本季業績將創新高。此外,雖然面板市況尚未好轉,群創(3481)力求轉型,積極搶攻Mini LED背光、COF基板、半導體封裝等應用,期待對營運具正面助益。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