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貿易戰未明朗前 台股走個股行情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54期      出刊區間:2019/08/30~2019/09/05


從去年到現在,美中貿易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場歹戲拖棚的戲,至今仍難以收場。不過,對於國際金融市場仍有影響。八月以來,外資持續賣超台股多達一三○○億元,恐創今年五月以來最高紀錄,但台股卻顯得弱中透強,不少個股股價逆勢創下新高。然而,當前台股若要強勢反攻,外資態度最為關鍵。

這波台股回檔下來,前五○大市值企業多數貼息,尤其是傳產與金融權值股,資金明顯往電子股靠攏,集中在5G供應鏈如PCB、散熱、網通設備、光纖元件、伺服器、IC設計等,因此,在外資賣超與資金排擠效應之下,台股短線將暫時維持在年線至一○六○○點之間區間震盪。



跟著法人籌碼選股



現階段選股上,建議可朝低基期且半年報毛利率與營益率表現亮眼,且下半年營運為傳統旺季之個股作篩選。首先,生產軟硬結合板的燿華(2367)受惠於蘋果AirPods熱賣,帶動軟硬結合板需求,上半年賺贏去年全年,下半年進入旺季,全年EPS上看二.五元,相較於同業,目前本益比並不高。生產強固型電腦與汽車機構件的神基(3005),第二季毛利率與營益率明顯拉升,下半年進入旺季,全年EPS挑戰四元,此外,具備高殖利率優勢。

國內視力矯正手術的龍頭大學光(3218),受惠老花白內障飛秒雷射和學童控制近視的角膜塑型片業績大幅成長,今年EPS挑戰二.八元,激勵近期股價走強,逼近歷史高點。因應電動車與5G商機崛起,晶圓代工廠漢磊(3707)與轉投資嘉晶(3016)積極合作開發新一代寬能隙晶圓材料碳化矽(SiC)與氮化鎵(GaN),下半年將進入量產階段,增添營運成長新動能。面板廠彩晶(6116)上半年是國內唯一有獲利的面板廠,近來積極轉型跨足車用與工控等利基型產品。封測廠矽格(6257)受惠於華為旗下海思與聯發科訂單加持,七月獲利表現亮眼,全年EPS挑戰三元;近期股價獲外資買盤青睞,值得留意。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