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靜待G20結果 台股量縮觀望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45期      出刊區間:2019/06/28~2019/07/04


台股在上周攻上一○八四○點之後,受到台積電(2330)除息影響,以及市場觀望G20會議,造成近期大盤量縮回檔整理;顯然市場持股信心薄弱、追價意願不高。就技術面,若能盡速站回至季線,將有利於多方攻勢再起。

近期比特幣價格突破一萬美元關卡,以及黃金價格飆漲,帶動相關個股走強。此外,時序進入第三季為食品飲料、包材、線上遊戲等產業之傳統旺季,因此,資金也逐步往相關類股聚集。儘管面對美中貿易戰之不確定性,這些個股依然能夠逆勢走高,顯然在營運面有獨到之處。



Q3旺季股領先創高



本期潛力股主要以第三季傳統旺季的個股去篩選,首先,因非洲豬瘟持續蔓延,雞肉替代需求跟著升溫,帶動卜蜂(1215)營運看俏,近期股價獲得法人買盤青睞,創下波段新高。同樣是進入傳統旺季的飲品原料大廠鮮活果汁KY(1256),受惠於中國內需消費成長以及新產能陸續開出,法人估EPS挑戰十七元。

遊戲股網龍(3083)將營運策略聚焦在手遊後,接連推出的《吞食天地M》、《戀愛盒子M》成功帶動營運成長,推升股價創下波段新高。隨著美國、韓國、中國等地啟動5G商轉,將帶動基地台等周邊硬體設備需求,其中,基地台主動天線單元(AAU)的天線接受器散熱模組需求大增;再者,未來5G手機也將導入熱板散熱,有利於雙鴻(3324)營運表現。

汽車零組件的智伸科(4551),儘管中國車市遭遇逆風,但因中國七月起開始實施國六排放標準,帶動缸內直噴引擎(GDI)關鍵零組件出貨成長,預估第二季營收可望突破十二億元,改寫單季新高,法人估今年EPS挑戰八元,為汽車零件股中少數逆勢成長的業者。運動鞋代工大廠寶成(9904)近期股價也緩步墊高,受惠於製鞋與通路二大業務穩健成長,第二季業績可望創高;此外,每年穩健配發現金股息,平均殖利率約四%,吸引長線投資者青睞。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