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習會將登場 營造利多行情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44期      出刊區間:2019/06/21~2019/06/27


台股在歷經量縮盤整之後,六月十八日美國總統川普又在推特發言,他將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於G20會面,此消息一出,市場解讀為美中貿易戰可望和緩,激勵全球股市全面大漲,十九日台股更大漲逾二○○點,一口氣跳空站上季線,創一個月新高。

現階段因歐洲央行釋出將進一步採取刺激景氣措施,以及美國聯準會也釋出鴿派言論,不排除在下半年降息。因此,從資金面的角度來看,寬鬆貨幣政策有利於營造股市榮景。再者,川普宣布角逐下一屆總統大位,向來十分重視股市的川普,勢必在未來幾個月,可望暫時不再對中國出重手。



獲利與息利績優股出頭天



接下來,台股陸續有重量級企業展開除權息行情,尤其,二十四日權王台積電(2330)將除息八元,儘管近來國際半導體大廠陸續對下半年景氣釋出保守看待,同時也下修財測,但若美中貿易戰能夠有好的結果,可望大幅降低不確定性,將有助於景氣回溫,因此,台積電除息行情攸關台股後續走勢。本期潛力股分別從獲利與息利穩定,或是站在產業趨勢向上的個股作篩選。首先,電子權值股台達電(2308)與廣達(2382),這二家電子大廠均逐步將中國生產基地移回台灣,且往高毛利產品發展,近期也獲得外資連續性買盤,股價呈現高姿態。

PCB銅箔基板大廠台燿(6274)不受華為禁用影響,持續布局高頻高速板材,搶攻5G商機。伺服器機殼廠勤誠(8210)同樣也受惠於5G與雲端資料中心需求,營收與獲利穩健成長;此外,每年配發高現金股息,具備高殖利率優勢。金融股第一金(2892)近期股價也創下波段新高,由於每年獲利穩健,吸引不少國際投資機構青睞。鋼鐵股的春源(2010)儘管面對鋼市景氣起伏,但過去幾年EPS維持在○.七∼一元,且每年至少配發○.五元現金股息,殖利率約五%,具備長線投資價值,目前股價低於淨值十六.○六元,值得留意。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