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股多空對決 等待貿易戰見分曉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38期      出刊區間:2019/05/10~2019/05/16


美中貿易談判猶如一場球賽,不到最後一刻,孰能預料勝負。從去年十一月底以來,美中雙方進行一連串的會談,市場也對於最終結果感到樂觀,不料,美國總統川普突如其來的回馬槍,宣布五月十日開始將對中國二○○○億美元產品,提高課徵關稅至二五%,此消息一出重創全球股市。市場解讀這或許是一種談判技巧,逼迫中國趕快簽署相關協議;但對於金融市場已造成相對程度的恐慌。



錯殺急跌買好股



不過,危機或是轉機,在這波短線急殺過程中,仍有不少個股展現強勁的抗跌力,甚至創下波段新高價,背後最大的支撐關鍵在於基本面。尤其,正值四月營收與第一季財報公布,不妨可以留意被錯殺的績優好股。因此,本期潛力股主要依循上述原則去作選股,首先是水泥龍頭台泥(1101),由於本身所屬產業特殊性,且較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倘若未來中國要展開救市措施,勢必會採取擴大基礎建設,屆時將帶動水泥、鋼鐵等原物料需求,台泥也將受惠。

紡織股的得力(1464)受惠於東京奧運開始備貨,帶動前四月營收優於去年同期,在越南新廠產能開出之下,整體營運可望較去年成長。電聲元件大廠美律(2439)受惠於大客戶Bose無線藍牙耳機銷售強勁,帶動營運表現,法人預估今年EPS挑戰十五元。真空濺鍍薄膜廠岱稜(3303)首季營收創近五年來同期新高,且受惠PET膜報價回落,有利於獲利;隨著台南麻豆廠執行擴線方案,將提升整體產能。

生產醫材零件的鐿鈦(4163)受惠新一代微創手術器械出貨與扣件急單挹注,促使四月營收暴衝,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法人預估今年業績可望創高,EPS挑戰九元。全球鞋用膠大廠南寶(4766)受惠東京奧運備貨需求,帶動鞋用膠出貨穩健成長;在新材料事業方面,碳纖維壓板廠目前可順利生產,預計將應用在筆電及腳踏車相關訂單。在主力產品穩健成長與新產品挹注之下,今年業績與獲利備受期待。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