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個股強弱分明 回歸基本面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37期      出刊區間:2019/05/03~2019/05/09


受到企業財報普遍優於預期與美國首季GDP表現出色,激勵美股四大指數中S&P 500、Nasdaq與費城半導體指數均創下歷史新高。這波台股在美股強漲之下,攻上一萬一千點關卡,但面對上檔壓力區,追價力道明顯縮手,以內資為主的櫃買指數相較於大盤弱勢,已摜破月線支撐。先前強勢與5G相關的個股,如散熱、PCB、銅箔基板、功率放大器(PA)等類股也出現漲多回檔修正的現象。



挑選季報佳、展望好的個股



時序進入五月份,也是電子業的傳統淡季,加上五月報稅季節,股市恐難有大行情演出。更重要的是,在五月上旬之前,所有上市櫃公司要公布首季財報,屆時就能一窺企業的真實力。若是股價漲幅過大、本益比過高者,往往會面臨到極大的回檔壓力。現階段雖然大盤指數仍維持在高檔,但許多個股卻已領先大盤跌破月線,似乎也透露出籌碼鬆動與資金有退潮的跡象。

本期潛力股主要是以首季財報為出發,挑選出獲利表現不錯,且第二季營運展望較佳的個股。首先,電源供應器大廠台達電(2308),在擺脫去年缺料與零件漲價之苦,第一季繳出不錯的成績單。第二季在併購泰達電之後,將挹注營收規模。連接器廠信邦(3023)同樣也是首季獲利表現出色,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展望第二季在醫療及車用訂單回溫下,營運不看淡。

IC設計廠瑞昱(2379)首季業績創下新高,第二季在無線藍牙耳機訂單挹注之下,營運將維持高檔。汽車零件股江興鍛(4528)隨著中國日系車廠庫存調整暫告一段落之後,預估本季營運可望回溫。

金融股的台企銀(2834)去年獲利創新高,股價也緩步上攻,改寫波段新高;且今年首季稅前盈餘二五.七二億元,年增二一.五六%,目前台企銀股價仍低於每股淨值十三.二七元。從事音樂製作與演藝經紀的華研(8446)去年獲利締造新猷,EPS達九.○四元。展望今年,開始認列數位授權收入與歌曲授權金,拚賺一個股本。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