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技術面看鴻海集團下個機會  樺漢、臻鼎強彈 留意京鼎、瑞祺電買進契機
  •   
      
作者:黃俊超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29期      出刊區間:2019/03/08~2019/03/14

美中貿易戰與蘋果銷售不佳,衝擊鴻海集團表現,不過旗下仍有表現亮眼的子公司,且時間拉長也可留意具前瞻性個股的布局機會。
指數彈升已逾千點,突破年線反壓個股也超過半數,然鴻海集團似乎尚未完全跟上腳步,不過在中國股市受到MSCI將三階段調升指數權重,加上美中貿易戰似有迴旋空間,而出現強勁上揚,上證指數重返久違的三○○○點大關,帶動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601138.SH)及鵬鼎(002938.SZ),已站上所有均線。



母以子貴



從在台掛牌公司來看,股價概分三大區塊,相對強勢站在季線與年線之上包含廣宇(2328)、臻鼎KY(4958)、新普(6121)等,營運表現都還不錯,而介於年線與季線間,主要以跌深反彈為主,包含京鼎(3413)、樺漢(6414)、訊芯KY(6451)等,至於年線下的鴻海(2317)、鴻準(2354)等屬相對弱勢。

股本龐大如母公司鴻海或面板的群創(3481),必須面對大環境壓力與產業前景困境,相對而言,並不容易發展成為下一波段的明星焦點,然若是股本仍於百億元之下,且所屬產業前景值得期待或轉投資表現亮眼,則相對有機會成為亮點指標,如廣宇、臻鼎KY、樺漢、瑞祺電(6416)等,相對有發揮空間。

臻鼎持股逾七成的鵬鼎,去年九月十八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初次公開發行價格為十六.○七人民幣,掛牌之初雖一度出現蜜月行情達三○元,不過之後就隨著指數回測,然最低價十六.二一元並未跌破公發價格,近期最大漲幅超過五成達二六.六一元,母以子貴,臻鼎股價也創下三年多來新高。

早年大規模投資,搭上智慧手機風潮的臻鼎,連續二○一七、一八年拿下全球PCB產值第一的寶座,營運雖曾遭遇逆風,不過除了啟動體質調整計畫奏效外,也同時加速智慧製造並布局下世代半導體與類載板領域,且不依賴單一客戶訂單,旗下鵬鼎也宣布將與華為全面戰略合作,積極搶攻5G市場商機。

一五年臻鼎股價攻上一一九.五元的天價,而後出現腰斬以上跌勢,然在歷經兩年打底過後,去年下半年在外資買盤的加持下,至今已是完成底部型態並向上突破,月KD與MACD指標仍向上走揚,目前股價站在主要均線之上,若成交量能緩步增溫,搭配法人延續性買盤,則將有利挑戰百元以上。

去年眾所矚目的工業富聯,在中國掛牌後雖曾有短暫蜜月行情,不過卻在之後四個月內大跌五七.八五%,接著於十一∼十二.七人民幣之間整理,而二月隨中國股市帶量上攻,漲幅逼近五成,連動回台股,母公司鴻海(2317)雖仍在季線之下呈現弱勢反彈,不過如樺漢、瑞祺電等,近期股價開始有所表現。

身處趨勢向上的工業電腦產業,加上積極併購且提升綜效之下,樺漢過去數年營運維持高成長,股價也曾寫下天價五四六元,且股本不過八.三六億元,除本身營運仍深具成長力道外,轉投資如瑞祺電、沅聖(6638)、帆宣(6196)等,營運表現也相當亮眼,樺漢今年營收將挑戰成長十五∼二○%的目標。



中型股本較具機會



瑞祺電為網安大廠,預期5G將帶動SD-WAN需求上升,加上跨入工業NAS(網路儲存設備)與智能電網等新領域,今年業績有機會挑戰五○億元,兩年後挑戰六五億元;去年掛牌的中揚光(6668),法人預估隨著代工訂單增加,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年增三成,並積極朝車用及玻璃鏡頭布局,營運展望看俏。

除了強勢型態個股外,還可留意半導體設備廠京鼎,今年由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接任董座。去年京鼎營收與獲利同創新高,EPS十四.○六元、將配發現金股息七元,不過應材預估今年面板設備營收將減少三分之一,晶圓設備也將較去年下滑,上半年半導體景氣趨於保守,京鼎股價目前僅為高點一半。

短期來看,京鼎並不易有好表現,不過郭台銘曾指出工業互聯網需要大量晶片,鴻海集團積極布局半導體領域,預期都是中長期營運重返成長軌道關鍵。京鼎目前處於跌深後量縮反彈格局,然千張籌碼已由去年七月的三七%,提升至約四二%,月KD指標也自低檔交叉向上,打底過後若放量就有機會表態。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