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晟德邁入下一個飛躍十年  擁有金雞母、研發潛力股、強大策略夥伴
  •   
      
作者:徐玉君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24期      出刊區間:2019/02/01~2019/02/14


晟德(4123)以「生技投資銀行」自居,至今邁入第十年,在跨越了投資的死亡幽谷後,晟德以生技界的黑石集團之姿,創造旗下事業體的市場再擴大及授權價值再提升、結合國際策略合作夥伴,帶領集團企業邁入下一個飛躍的十年。

旗下獲利金雞母當屬澳優乳業(01717.HK),去年第四季完成釋股予中信農業基金,即便持股降低,但獲利挹注不會減少。一七年將得榮併入豐華(6553)後,一八年上半年獲利超越一七年全年,今年將有不同的格局。醫材的益安(6499)去年以五千萬美元將XPro大口徑心導管止血裝置授權給國際醫材大廠Terumo,待產品正式量產製造利潤可期。



集團及旗下事業邁入回收期



晟德的水劑事業持續穩定獲利,旗下針對第二型糖尿病新藥已進入台美兩地二期臨床,去年七月以八千萬人民幣授權給中國華潤醫藥,未來銷售分潤另計。十月再與中國一品紅藥業簽署MOU,授權旗下用藥於中國進行審評註冊、研發、及取得生產批件與銷售。

已取得長效止痛新藥藥證的順藥(6535)除授權中國海科集團旗下上海新探申請進口原創藥(五.一類新藥)開拓中國市場外,亦將旗下的金樺併入順藥以加強產品線,第一宗授權案即是將雙效融合蛋白ECC01授權日本合資企業LTJ,今年努力拚損平。而以長效紅血球生成素(EPO)研發的晟濟,去年十月將EPO以一.三六億人民幣授權予山東豐金生物醫藥。

上述獲利公司每年將穩定貢獻晟德集團至少四.五元EPS,其他個股的授權、階段里程金只會挹注獲利加分契機,讓集團及旗下事業體正式邁入回收期。

操作建議:股價從去年底年線六六.五元開始第二波上漲,至今尚未跌破十日線,可將之視為強弱關卡,維持在十日線之上有利盤堅,波段等幅測量滿足點約在九○∼九三元,中線上看一○○元,成交量超過一.二萬張有壓。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