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美股

特斯拉擬斥30億美元在印度建廠,週三股價續跌1%,市值跌破5000億美元

2024/4/18 08:57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電動車企業特斯拉(Tesla,美股代碼T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下週訪問印度期間,將宣布斥資20億至30億美元,在當地建立電動車新工廠。

傳馬斯克將於週一抵達印度,展開其訪問行程,期間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報導沒有提及新工廠投資細節。

消息人士提到,馬斯克也會出席一項與太空探索初創相關的活動。馬斯克也是美國太空探索初創公司SpaceX的掌門人。

特斯拉與印度政府未有披露馬斯克的訪問消息。馬斯克早前在社交媒體證實,他即將訪問印度。

另一方面,特斯拉(Tesla)為執行長馬斯克制定的2018年薪酬方案,早前被法院法官裁定為無效之後,特斯拉要求股東再度就方案進行表決。

今年1月,德拉瓦州(Delaware)商業法院法官Kathaleen McCormick認為,上述總值650億美元的協議方案對股東不公平,因此裁定協議無效。馬斯克可能提出上訴。

特斯拉主席德諾姆(Robyn Denholm)週三表示,不同意法官的裁決,在下週集團公布季度財報前,股東將重新就該份酬金協議進行表決。

特斯拉引用德拉瓦州商業法例中的一項條款,要求股東進行另一次表決。不過,特斯拉董事會內的特別委員會在公告顯示,不確定重新表決該份協議是否符合州法例。

杜克大學商學院助理教授Xu Jiang認為,即使特斯拉股東重新投票支持該份協議,也不一定能推翻法官的裁決,但可讓馬斯克上訴時有較強的說服力。

另外,特斯拉也提出議案,把註冊地點由德拉瓦州改遷至德州,股東將就此事項作出表決。

特斯拉股價連續四天大跌17.49美元或10%後,週三再追低1.66美元或1.06%,報155.45美元,為去年1月25日以來的15個月新低,今年來大跌了37.44%,市值跌破5000億美元至4950.75億美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