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傳統產業

裕融馬來西亞5月開業,能源事業已取得執照,今年多個案場掛表營運

2024/4/17 16: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裕融( 9941 )下午舉行集團線上法說會,裕融指出,大陸事業以穩住資產品質為優先,目前並未受到太大衝擊,仍可維持獲利水準;東南亞事業持續推進,馬來西亞據點5月開業;台灣企業金融事業獲利成長逾20%,其中能源事業去年已取得售電執照,預計今年將有多個能源案場掛表營運,太陽能光電將朝向200MW邁進,未來對獲利的挹注將有顯著的提升。

2023年全球經濟在升息的環境下,各地景氣波動較大,但裕融整體表現表現仍屬穩健,2023年合併資產達2,998億,成長9.6%,已接近3000億的規模,合併營收達414億元,年增13.5%,獲利為64.03億元,年增8.1%,每股盈餘為11.07元。

從各事業體的營運狀況來看,裕融指出,大陸景氣仍不明朗,大陸事業以穩住資產品質為優先,目前並未受到太大衝擊,仍可維持獲利水準;東南亞事業持續推進,菲律賓獲利結構的改善,已逐漸顯現在營運績效上,馬來西亞據點的設立已完成前置作業,預計5月可以開業;台灣企業金融事業獲利成長逾20%,其中能源事業去年已取得售電執照,預計今年將有多個能源案場掛表營運。

裕融表示,台灣消金事業因整體融資市場受到環境影響,2023年資產品質已有弱化,造成呆帳與逾期走升,所幸及早於去年加強管控,今年可望逐漸和緩,後續配合租賃公會制訂的自律公約,進行營運的調整,短期雖受到影響,但中長期產業良性循環,未來成長腳步可更加穩固。

移動服務事業,自2023年10月上線推出LINE GO一站式服務,先建立計程車、共享租車與機接服務,滿足多元客戶的需求,目前與大型停車場業者合作,提供隨租隨還的便利服務,今年規劃每季推出新服務上線。

展望2024年,降息的時點未明,經濟前景仍待觀察,將持續以審慎穩健的腳步來推動各個事業發展,除了東南亞市場的開發,綠電事業有更積極的投入,今年度太陽能光電將朝向200MW的目標邁進,未來對獲利的挹注將有顯著的提升;移動服務擴大LINE GO平台的營運,也規劃成立電動車出行服務車隊,提供客戶綠能減碳的完整移動方案;集團納智捷N7電動車上市,帶動充電服務的需求,透過充電漫遊平台生態圈,可望提升充電服務的涵蓋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