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博防疫、息利雙效保障  血氧機、快篩試劑需求龐大
  •   
      
作者:徐玉君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180期      出刊區間:2022/01/28~2022/02/10


泰博(4736)去年前三季EPS達十八.三一元,全年預估將突破二二元,股價不到二百元;展望今年,除了血糖儀及試劑仍將穩健出貨外,在疫情持續肆虐下,耳/額溫槍、血氧機以及快篩試劑等,均將成為挹注業績持續成長的彩蛋,是檔具備業績及高息利股雙重保障的績優股。

泰博的主要產品包括有血糖機、血壓計、耳/額溫槍、血氧機、心電圖機、糖化血色素分析儀、多參數生理量測儀、新冠抗原快篩試劑組等,其中血糖量測系統是亞洲第一大、全球前五大;血氧機及抗原快篩試劑則是國內第一大。二○二○年全球新冠疫情大爆發,額溫槍大熱賣,讓泰博外銷出口暴增,創造當年度獲利年增一一二%、達十五.二一億元,EPS十六.五一元,改寫歷史紀錄。



抗原快篩市占持續攀升



二一年第二季開始東南亞疫情再度嚴峻,國內也在五月份發生嚴重群聚感染,再為泰博創造血氧機、快篩試劑的龐大需求,前三季獲利賺贏去年全年,達一六.九二億元,再度改寫新高,EPS來到十八.二三元,全年估計將挑戰二二元以上。

今年再度受到變異株Omicron的高強度傳染力,增添快篩試劑供應動能,加上其快篩試劑經過國內外醫療機構回饋的臨床資訊顯示,對Omicron變異病毒檢測能力能保持與檢測其他COVID-19變異病毒相同的高度品質及精準度,也因此,在各級醫療院所及公家機構標案市占率已達六五%,一般藥局及超商連鎖通路超過七成情況下,營收占比將持續高速成長,有機會推升元月營收衝破六億元,刷新歷年同期新高紀錄,全年業績再拚雙位數成長。

操作建議:股價強勢持穩於五日線之上,短線可在箱型區間來回進行操作,箱型區間落在一八○.五∼一九九元,可先行觀察突破點在哪一方,再做為中期投資的參考操作點及方向。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