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鼎高階顯示驅動IC大贏家  OLED訂單穩健成長 Mini LED下半年開花結果
  •   
      
作者:林麗雪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180期      出刊區間:2022/01/28~2022/02/10


全球各大手機品牌製造商擴大導入AMOLED機種,今年滲透率可望進一步拉升;折疊式手機逐漸成為品牌廠未來將力推的新亮點,加上OLED面板在大尺寸電視、筆電亦加速導入,能夠提供全方位面板驅動IC解決方案的瑞鼎(3592),今年可望持續受惠於AMOLED市場的擴大,營運持續穩健成長。土洋法人在瑞鼎掛牌後預估,因取得晶圓代工廠的產能奧援,瑞鼎在去年營收大幅成長逾七成後,今年仍可望穩健成長,EPS則在高毛利率產品比重增加下,可望上看六十元。



折疊手機、車用新動能



面板驅動IC廠瑞鼎,為友達(2409)旗下子公司,深耕AMOLED驅動IC技術十餘載,全球市占僅次於三星、MagnaChip、SiliconWorks及國內的聯詠(3034),特別是在穿戴式裝置的AMOLED驅動IC,瑞鼎居全球領導地位,主要客戶包括有榮耀、小米、Vivo、Oppo等。

尤其,AMOLED的可彎曲特性,實現消費性電子的多樣性變化,韓廠過去幾年的試水溫之後,今年品牌廠預料將加大力道推出折疊式手機;據了解,瑞鼎已有產品可支援水平、垂直折疊手機,並已開始出貨予小米,隨著折疊式手機的滲透率拉高,瑞鼎自然受惠。

以瑞鼎去年前三季的營收比重來看,五成來自大尺寸驅動IC,中小尺寸占三四%,車載則占一成餘,主要合作的面板廠為友達、京東方及夏普等,從電視、監視器到筆電都有一定的滲透,高毛利率的車載工控產品,今年營收占比則可望倍增,將成為拉動瑞鼎獲利成長的另一主力產品。

除驅動IC外,瑞鼎也具有TCON及觸控晶片量產能力,新技術Mini LED、Micro LED驅動IC也在研發中,其中Mini LED並已和面板客戶多方專案進行中,下半年可望逐漸開花結果。

操作建議:土洋法人均積極建立持股,中、長期均線向上,多頭趨勢不變,短線回測十日線,相對大盤強勢整理,補量可望重啟波段上漲,月線可視為中期多空分水嶺。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