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采訂單一波接一波  Mini LED、紅光、車用需求多箭齊發
  •   
      
作者:林麗雪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180期      出刊區間:2022/01/28~2022/02/10


歷經新品、新技術開發量產的波折,及旗下晶電、隆達整併的磨合,沉潛一年的富采(3714),去年獲利V轉後,各大產品線跟著開枝散葉,包括Mini LED、紅光、甚至車用都將同步擴產,今年營運也將從去年的轉機再大躍進,全年獲利樂觀可期。

富采深耕多年的Mini LED技術,獲得蘋果高階IT產品的採用,技術實力已備受肯定,今年蘋果新品將齊發,可望再度擴大產品線導入,加上非蘋及電視品牌商也磨刀霍霍搶攻,擁有從晶粒生產到封裝一條龍製造優勢的富采,訂單手到擒來已毋庸置疑。



獲利可望再超乎市場預期



為因應優於預期的訂單,晶電今年Mini LED產能增加五成,隆達的背光產能亦增加一倍,都將在今年起挹注營收,Mini LED並將持續扮演拉升獲利的重要產品線。

但富采的營運樂觀,不僅僅是投資人普遍認知了解的Mini LED而已,穿戴、植物照明用的高階四元產品,都是比Mini LED毛利率還要高的利基產品,毛利率都是三成以上,這方面的需求亦同步成長,富采去年已針對紅光擴產二○∼二五%,今年計畫再擴一成,另外,車用Mini LED儀表板則預計在下半年放量,富采並已計畫擴增產能中,各項利基性產品都就定位,今年產品結構及毛利率都將比去年來得更健康且正向。

就產品營收比重來看,去年低毛利的傳統藍光仍占五成,但公司策略積極提升高毛利率產品比重,毛利率將持續優化,去年單是一款iPad Pro導入Mini LED,加上紅外線產品出貨成長,富采獲利就V轉,今年既有產品線的出貨動能都明顯優於去年,加上車用Mini LED、車用穿戴及感測元件都將放量出貨,今年獲利應有很大機會再大幅超乎市場預期。

操作建議:土洋法人逢低建立持股,長達一年的整理後,人氣匯聚,中、長期均線翻揚向上,周及月KD亦交叉向上,長波段多頭走勢有望啟動,拉回月線後,若能強勢整理,補量有望再啟動一波上漲,季線附近具強勁支撐。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