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金外溢 低基期股出頭天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106期      出刊區間:2020/08/28~2020/09/03


儘管疫情依然肆虐,但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川普與拜登雙方言詞交戰愈來越激烈,不過,美股四大指數近日在蘋果電腦、特斯拉股價持續走強之下,S&P 500、Nasdaq與費城半導體指數均創歷史新高。回頭看台股,在八月二十日出現急殺逾六○○點之後,下探至一二一四四.七六點,成交量也爆出三五二四億元之大量,一度逼近季線位置,也是大盤今年以來首度跌破月線;所幸在台積電(2330)轉強之下,近日加權指數再度站回所有均線之上,不過,量能明顯不足,呈現出量價背離狀態,顯示多方追價意願不高。後續若量能無法回升到二千億元以上之攻擊量,大盤恐有再次回檔整理壓力。



挑基本面+技術面轉強股



不過,資金開始轉向低基期轉機股、業績成長股與傳產股,例如:汽車零組件與車用電子、連接線器、二極體、MOSFET、橡膠、航運、風力發電等;近期有不少個股股價創波段新高。此外,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大舉買地、擴充先進製程產能,對於相關廠房設備相關供應鏈廠商,具有正面助益。現階段處於財報空窗期,選股不選市成為操作主軸,除了搭配基本面之外,技術面與籌碼面也是關鍵。

本期潛力股基於上述原則挑選出風電股的上緯投控(3708),受到中國大客戶金風出貨恢復成長,帶動第二季獲利跳升。此外,布局多年的碳纖維複合材料逐步發酵,加上新產能開出,法人預估今年拚賺一個股本。汽車電子廠為升(2231)積極開發毫米波雷達產品,旗下七七GHz毫米波雷達產品獲二家中國重卡大廠的一階供應商採用,有利於營運成長動能。

台積電旗下封測廠精材(3374)長期耕耘3D晶圓級封裝(WLCSP),未來將受惠母公司台積電發展3D封裝趨勢。此外,台積電宣布將大舉擴充先進製程產能,並將興建二奈米,將有利於無塵室系統工程廠漢唐(2404)。在資金外溢與新台幣強升之下,具備資產題材之相關個股,像是生產農藥的興農(1712),以及士林三寶之一的士紙(1903),近期股價也獲得買盤青睞。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