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資要雪中送炭 不要錦上添花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102期      出刊區間:2020/07/31~2020/08/06


暌違三○年台股歷史高點一二六八二點終於在七月二十七日正式突破,幕後最大功臣莫過於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自從上季法說會繳出亮麗成績單與對於下半年營運持續樂觀看待之後,內外資法人紛紛上修目標價,再加上勁敵英特爾宣布七奈米將延後推出,等同於台積電在七奈米、五奈米等先進製程已毫無對手,激勵台積電ADR飆漲十%,進而簇擁台積電股價出現罕見的漲停板,順勢推升加權指數一度攻上一萬三千點。



聚焦財報績優股與台積供應鏈



台積電在短短二天大漲二成,對於長期持有的股東來說,可說是實至名歸。畢竟企業經營隨時面臨到外在環境的變動,而台積電之所以能夠基業長青,關鍵在於始終專注晶圓代工本業且與時俱進的發展先進製程,讓對手難以超越。但,每逢遭遇到系統性風險時,台積電往往是外資的提款機,造成短線股價走跌。若能趁利空襲擊時,逢低布局,以時間換取空間,依然是最後贏家。

本期潛力股主要以第二季財報亮眼與台積電相關供應鏈之個股作篩選,首先,PCB廠欣興(3037)受惠於載板持續滿稼動率,其他產品線如PCB、HDI、軟板也有所提升,Q2獲利創近年單季新高,此外,公司明年擴大資本支出,鎖定高階IC載板產品產能,將全力迎接5G產業帶來的商機。面板驅動IC聯詠(3034)受惠於疫情促使平板、TV急單需求,TDDI/OLED滲透率攀升,帶動出貨量成長,下半年更接獲華為與三星新訂單,全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創高,EPS拚賺十五元。

受惠於台積電持續擴大產能與先進製程,特用化學廠三福化(4755)與光阻液代理商崇越(5434)今年營運看俏,激勵近期股價走強。風力發電股永冠KY(1589)受惠風電客戶訂單高檔不墜,加上注塑機、機械客戶需求持穩,下半年營運看俏。營建股冠德(2520)在「青璞匯」、「蝴水映」、「泰極」、「泰景」等建案陸續入帳,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成長;吸引買盤進駐推升股價創高。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