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普急了 救股市救選情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81期      出刊區間:2020/03/06~2020/03/12


二月最後一周的歐美股市可說是歷經一場腥風血雨大屠殺,短短五個交易日讓美股四大指數出現崩跌,尤其,道瓊指數更重挫四千多點,創二○○八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跌點;讓一向把股市視為政績的美國總統川普也立刻在推特發文,並呼籲聯準會盡速降息。果然在三月三日當天,聯準會緊急採取降息二碼,不料卻未能讓美股反彈,當天則是逆勢下跌走勢。面對新冠病毒疫情至今仍難以有效控制,各國央行也祭出降息動作,期望能減緩疫情對經濟之衝擊,但目前看來未見成效;顯然當務之急是將抗病毒疫苗研發出來,才是治本之道。



鎖定二月營收績優與高殖利率股



觀察台股前二○大市值企業的股價技術面,僅有九家公司站穩在年線之上,其餘都落在年線以下,加上外資自二月以來大賣台股之後,三月依然賣超,累積今年以來賣超金額逼近二千億元,造成大盤弱勢反彈。未來台股若要出現強勢的反彈攻勢,前提必須是美股必須止穩、其次是外資出現連續性買超;否則短線仍將在半年線與年線區間震盪整理。現階段行情仍然易受疫情影響,建議投資人可從法人籌碼、二月營收與技術面等角度去作選股,本期潛力股依循上述條件,挑選出健身器材大廠喬山(1736)隨著全球市占率逐步提升,以及產能調度之下,業績可望逐月攀高,較去年同期二位數成長。生技股中化生(1762)因全球製藥廠面臨原料供應短缺,可望受惠轉單效應;激勵近期股價走強。連接器廠信邦(3023)無畏疫情因素影響,二月營收表現優於預期,第一季業績可望創新高。

PCB設備供應商牧德(3563)二月營收創近六個月新高,第一季業績可望淡季不淡,目前5G與Mini LED相關應用設備訂單仍旺。從事半導體無塵室設備工程的聖暉(5536)去年大賺近二個股本,且大方配發十五元現金股息,若以三月四日收盤價一八五.五元計算,殖利率達八%,對股價具有支撐力。砷化鎵廠宏捷科(8086)受惠於WiFi 6及VCSEL等新應用需求強勁下,二月營收逆勢走高,預估首季業績可望優於去年第四季,改寫單季新高,值得留意。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