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普的MAGA兆元俱樂部  史上最狂的四大龍頭企業
  •   
      
作者:魏聖峰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78期      出刊區間:2020/02/14~2020/02/20


川普二○一六年競選總統的口號「讓美國再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可簡稱為MAGA。美國大型科技股是支撐美股創新高的關鍵,十一日道瓊、Nasdaq和S&P 500指數無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效應再創歷史新高。微軟(M)、蘋果(A)、谷歌(G)和亞馬遜(A)這四大科技龍頭股資本市值全都站上一兆美元,四家企業名稱的開頭字拼起來就是MAGA,正好呼應川普的競選口號。CNBC財經網報導,光是今年漲勢就讓這四家企業資本市值增加五二○○億美元,是飆股的認證。

川普就任總統後執行減稅政策,給予美國跨國企業一次性海外資金匯回的稅負抵減政策。這股資金回流效應果然帶動美股創新高行情,這段期間雖然也經歷一八∼一九年美中貿易談判的不順暢一度衝擊美股表現,畢竟強勁的基本面和強大的美國內需消費力道,支撐這波多頭漲勢。



微軟資本市值超越蘋果



川普在一六年十一月八日當選美國總統至今,道瓊工業指數累積上漲五九.六九%、Nasdaq指數上漲八五.六%、S&P 500指數上漲五六.九四%、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大漲一三三.三一%。川普是有史以來最重視股市的美國總統,上台至今的確也讓美股多頭生生不息,美股的創新高是川普的政績,也將會是他競選連任時最能拿出來說嘴的議題,提高連任的機率。

美國企業資本市值排名出現變化,長期盤據在龍頭地位的蘋果資本市值被微軟超越,微軟資本市值為一.四○二九兆美元,蘋果資本市值為一.三九八四兆美元。微軟公布上季財報至今股價漲幅將近十%,其中EPS、營收均比市場預估高出十四%、五%。蘋果上季財報內容在EPS、營收也都能創新高,但這次疫情恐衝擊蘋果iPhone、AirPods在中國鄭州組裝廠的生產,是微軟凌駕蘋果之上的內涵。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