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端獲得國內外大廠力挺  打入國家隊、成為「5G基地台生態系」成員
  •   
      
作者:黃俊超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71期      出刊區間:2019/12/27~2020/01/02

積極搶攻5G商機,不僅技術產品饒富競爭力,且客戶多為國際級廠商,還將與台達電策略聯盟,營運進入收割期。
工業網安廠立端(6245),深耕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與邊緣運算(MEC)應用,營運表現穩定,競爭力深受國際大廠認同,不僅結合全球主要電信商,且為網通巨擘Cisco供應鏈,並將與台達電(2308)策略合作。此外,還與研華(2395)、凌華(6166)共同入列國家隊,攜手工研院打造「5G基地台生態系」。



強攻5G邊緣運算商機



由於5G具有重視高傳輸、低延遲以及超大連接等特性,邊緣運算能提供更低延遲、更佳網路品質,並協助電信商推出更多創新服務。立端二○一六年起以新一代軟體定義網路(SDN)/網路虛擬化(NFV)及電信5G應用需求為目標,開發整合異質處理器的高運算低封包延遲、儲存路由/交換器功能商品。

近年來SD-WAN、NFV與MEC應用快速發展,成為電信業者打造彈性可程式化服務平台,與布建5G應用的核心技術。立端的電信應用部門,深耕NFV垂直市場,已與全球多家電信運營商建立合作夥伴的關係,又攜手交大成立聯合研發實驗室,今年啟動邊緣運算二.○計畫,打造擴充邊緣運算應用與高階伺服器散熱系統。

立端積極布局5G世代下的邊緣運算商機,於二○一九世界SDN NFV峰會,宣布參與美國電信巨擘Verizon次世代uCPE 2.0平台計畫,提供最新一代uCPE網路邊緣運算平台,此服務以軟硬體分離為架構,將多重虛擬化網路功能搭載立端所提供的網路邊緣運算平台,有利強化立端在5G邊緣運算商機掌控力。

所推出的NCA-1515,是專為企業部署uCPE(通用客戶端設備)服務的網通運算平台,搭載Intel的X86 Atom多核心處理器、DPDK與SRIOV封包處理加速及虛擬化應用優化等技術。可擴充模組化設計支援多樣化硬體規格與多工LTE/Wi-Fi無線連網,符合電信商零接觸安裝需求,為減少電信營運支出、布署彈性、可擴充SD-WAN服務帶來高競爭力。

在SD-WAN領域,立端已囊括六成以上的國際電信運營商客戶,而在網安品牌商客戶的滲透率方面,也是超過五成,Verizon是美國市場長期合作夥伴,此次採用立端uCPE網路運算設備,並與生態系夥伴密切合作,預期將不僅較上一代效能提升二.五倍,更奠定長期策略合作基礎,因應未來網路轉型所需。



與台達電策略聯盟



立端具有國際級競爭力,一直都是大廠策略結盟甚至想要收購的標的,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次子鄭安,一八年以個人名義進入董事會,一九年立端董事會通過將辦理上限二五○○萬股或二○億元的私募案,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台達電在資料中心電源供應器擁有高市占率,搭配立端切入網通設備,強強連手將更有利於爭取更大商機。

雖然面臨美中貿易戰,不過立端主要產能位於台灣,網安產品並未受到影響,且所處產業具有趨勢性,加上客戶結構非常分散,單一客戶比重不超過五%,營運依舊穩步成長,前十一個月營收成長五%,且前三季營益率都優於一八年同期,其中第三季雙率雙升,帶動營業利益達一.九二億元,創下歷史次高。

一九年前三季稅後淨利三.四六億元、年增三○%、EPS二.九三元,全年或將有機會挑戰四元;二○二○年在5G持續布建下,除了眾多國際級的電信商客戶之外,背後還有Cisco、台達電等大咖加持,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將有機會挑戰百億元,EPS突破二○一二∼一九年連續持穩於三∼四元,邁向新的成長軌道上。

操作建議:股價自高點修正約三成,回到年線之下築底,成交量能出現明顯萎縮,法人賣超也逐漸趨緩,均線漸趨至集結,周KD指標已自低檔交叉向上,若成交量能放大,法人買盤回籠,將有機會扭轉中期均線向上,則波段攻勢可期。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