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市是執政者的保命符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67期      出刊區間:2019/11/29~2019/12/05


回顧這一年來,全球金融市場在美中貿易戰中驚滔駭浪中安然度過。美股四大指數的超強表現,讓許多人跌破眼鏡。股市不僅代表經濟領先櫥窗,同時也是執政者的一大政績。過去以來,美國總統川普一再對美國股市提出看法,並一再催促聯準會主席積極降息,無非希望美股持續走強。明年十一月即是美國總統大選,尋求連任的川普,為了讓美國經濟再次強大,除了對中國展開適度的貿易制裁,以達成對選民之期待;同時,也透過降息手段,持續刺激內需消費,來鞏固美國經濟與股市繁榮。因此,相信未來一年之內,道瓊指數不排除挑戰三萬點關卡。



布局法人買盤股



回頭看台股,儘管面對MSCI季度調整,但台股表現依然相對抗跌。從技術面來看,加權指數站在所有均線之上,且短中長期均線維持多頭排列格局;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量能。由於時序進入十二月,外資法人陸續放假,而內資法人也開始年底結帳。現階段選股方向除了從明年營運展望明朗之外,有法人買盤進場布局者為優先。

本期潛力股以上述原則作篩選,分別挑選出食品股佳格(1227),受惠產品組合優化、原物料價格穩定控制,以及中國市場拓展有成,明年營運看俏;近期吸引法人買盤進場,股價創波段新高。

飯店觀光股晶華(2707)受惠於第四季進入尾牙與婚宴旺季,加上館內中西式餐飲共斥資六千萬元改裝與菜色調整,將增添營運動能。IC設計原相(3227)與聯詠(3034),分別受惠於CMOS與OLED面板驅動IC需求強勁,第四季至明年上半年營運動能備受期待。

面板雙虎之一的友達(2409),儘管今年恐難轉虧為盈,但因同業陸續減產,有利於面板報價止跌,明年營運可望出現轉機。工業網安大廠瑞祺電通(6416)接獲5G邊緣運算的高階閘道器大單,及切入ARM平台的OT安全應用產品,訂單能見度至明年第二季,明年EPS可望重返六元水準。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