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線保護短線 萬一關卡稍安勿躁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58期      出刊區間:2019/09/27~2019/10/03


台股再度逼近一萬一千點關卡,但追價買盤明顯縮手,加上美中貿易談判再度陷入僵局,以及美國總統川普遭到彈劾等政治性風險升高,導致全球股市回檔修正。全球主要股市大多回測十日線,台股也不例外,加權指數日KD在高檔出現死亡交叉,顯示短線已出現漲多回檔修正,所幸,周、月KD仍維持交叉向上,在長線保護短線之下,或許可趁回檔之際,逢低布局質優個股。



蘋概股第四季不看淡



隨著時序進入第四季,台股能否往上突破,關鍵仍在於美中貿易會談,依然是影響股市之關鍵因素。不過,距離明年初總統大選,僅剩下三個多月左右,因此,在資金行情點燃之下,仍有利於台股表現。此外,自從蘋果iPhone 11開賣之後,市場反應狀況不錯,蘋果供應鏈廠商第四季營運不看淡。

本期潛力股分別挑選出水泥股的嘉泥(1103),因業外認列中國停業處分利益,促使上半年EPS達一.○三元,逼近去年全年。第三季因認列台泥九.五九億股息入帳,法人估今年獲利至少十六億元起跳。觸控IC設計廠義隆(2458)受惠於旺季來臨與轉單效應,Q3營收可望挑戰歷史新高,法人預估今年EPS上看六元。矽晶圓的中美晶(5483)在打消太陽能虧損包袱之後,營運體質漸入佳境,再加上第三季可認列環球晶(6488)股息入帳,下半年營運力拚轉虧為盈。

專注於MOSFET功率元件封測的捷敏KY(6525),受惠於旺季來臨與產品組合優化,第三季營收將創單季歷史新高,法人估今年EPS至少六元起跳,目前本益比並不高。功率放大器(PA)宏捷科(8086)受惠於蘋果與非蘋陣營新機拉貨,七、八月營收持續攀高,且二個月獲利已追平上半年;未來隨著5G商轉,將帶動PA需求量大增。主攻戶外功能鞋代工的鈺齊KY(9802),在舊品牌客戶積極下單,以及新加入Terra、Kodiak、TCX及Altra等四個新品牌陸續量產下,下半年營運看俏,法人估今年EPS挑戰六.五元;因基本面不錯,股價姿態維持多頭高檔格局。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