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股挑戰季線 選股捨高就低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55期      出刊區間:2019/09/06~2019/09/11


台股在歷經八月遭到外資大賣之後,九月開始似乎展開不錯的行情,逐步往季線與半年線邁進,雖然外資買盤依然不十分積極,但在內資買盤支撐之下,大盤格局逐步扭轉空方態勢。儘管近期國際總體經濟數據普遍不如預期,但各國央行持續釋出降息動作,有利於資金寬鬆,帶動股市反彈力道。現階段盤面上有不少個股出現多空震盪,尤其是本益比偏高與年線正乖離過大的個股,部分資金逐步流向基期相對較低的族群,如被動元件、二極體、MOSFET、汽車零組件等。因此,當前布局方向除了可以挑選八月營收表現不錯的個股之外,也可從技術型態中挑選剛突破年線反揚向上,且基本面不差的個股。



留意八月營收與低檔反彈股



本期潛力股即是從上述選股原則中,挑選出汽車零組件的廣華KY(1338),雖然上半年受中國車市不佳影響,導致獲利較去年同期下滑,但下半年進入旺季,以及主要客戶為日系車廠,法人預估今年EPS挑戰五元,目前本益比並不高。不鏽鋼的允強(2034)受惠於近期國際鎳價創四年多新高,有利於下半年獲利表現;激勵近期股價走強創高。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近來獲得外資調升目標價,主要因新推出的5G智慧手機晶片MT6885,獲得Oppo、Vivo等廠商青睞,預計年底前開始拉貨,有助於明年營運成長動能。MOSFET的杰力(5299)因專攻商用、中高階NB市場,促使上半年前二季毛利率依然維持三○%以上,優於去年同期,促使上半年稅後淨利達一.四二億元,改寫歷年同期新高,EPS達四.○四元。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全年EPS上看八元,目前本益比並不高。

工業電腦的瑞祺電通(6416)日前收購澔楷科技四○%股權,有助迅速擴展延伸至以RISC運算技術為主的ARM架構平台;近期股價自低檔突破年線反壓。此外,封測廠南茂(8150)在傳統旺季帶動記憶體及觸控面板感應晶片(TDDI)需求回升下,第三季業績可望衝高,法人估今年EPS三.五元。因本益比不高,獲法人買盤青睞。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