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股多空震盪 尋找逆勢突圍股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53期      出刊區間:2019/08/23~2019/08/29


八月以來,外資持續對台股賣超金額累計達千億元,但台股跟隨著美股止穩後,也展開反彈攻勢,不過,量能卻萎縮。顯然,市場投資人與法人機構對於美中貿易戰之不確定性,以及全球經濟恐陷入衰退仍提高警覺,因此,在操作上相對謹慎保守。近期美國輿論開始對於川普的貿易戰有所質疑,且恐對於美國經濟已造成傷殺力,而川普也一再催促聯準會降息,因此,下半年金融市場的主軸將是降息。

儘管台股陷入多空震盪,但仍有個股逆勢突圍,除了半年報表現優異之外,更重要的是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吸引法人買盤持續卡位;像是IC設計、高價電子股、PCB銅箔基板等族群。此外,股價基期相對偏低的個股,也展開落後補漲走勢。



聚焦低基期與旺季受惠股



本期潛力股即是從半年報與低基期股去作篩選,分別挑選出PCB廠金像電(2368),受惠於5G商轉啟動,帶動通訊與伺服器板材需求增加,且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營運可望擺脫上半年虧損態勢。近來三星、華為陸續推出新的旗艦機種,並搭配觸控筆,帶動一股新商機,對於國內觸控IC大廠義隆(2458)是一大利多。義隆上半年營收、毛利率、獲利等表現均優於去年同期,下半年進入旺季,營運可望持續增溫,全年EPS挑戰六元,相較於其他IC設計股,義隆本益比並不高。

汽車零組件的皇田(9951),近期股價也自低檔緩步上攻突破年線反壓,由於下半年為車市旺季,營運與獲利可望逐步增溫。生產小型高壓鋼瓶的元翎(4564)受惠於新產能開出,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同步創新高,EPS挑戰三.七元。特殊鋼材廠榮剛(5009)近年全力擴展高毛利的航太、能源、油氣等三大領域,受惠於高毛利航太、能源、油氣產品營收占比的提升,以及成本控管得宜,第二季獲利表現突出,創近四年同期新高。從事程控業務的巨路(6192)受惠半導體及中國、海外專案陸續入帳,第二季單季獲利創下歷史新高,EPS達二.一九元。下半年進入入帳高峰,全年EPS挑戰八元,改寫新高。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