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習會後 股市真能喘息?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46期      出刊區間:2019/07/05~2019/07/11


下半年第一個交易日,在川普與習近平達成和談協議,並暫緩美中貿易戰,激勵全球股市上演慶祝行情,台股也跳空大漲逾一六○點,加權指數最高攻上一○九一四.八五點,然而,美中雙方的爭議就此能煙消雲散嗎?全球股市在大漲一日之後,再度陷入觀望,全球總體經濟依然存在著高度不確定性。目前美股四大指數呈現高檔姿態,台股也在相對偏高位階,因此,短線上仍易受消息面之影響。



趨勢股逢低卡位布局



這次川習會最大利多應該是對華為解禁,川普同意美國企業對華為銷售零組件,讓國內華為相關供應鏈廠商獲得喘息機會;包括:PCB、散熱、砷化鎵、COF等類股再度吸引法人買盤進場。時序進入七月上旬,上市櫃公司將公布六月營收,等同於第二季與上半年業績一目了然,此時可以開始推算第二季獲利,因此,現階段選股方向之一就是找尋業績成長股,並搭配技術面、籌碼面操作。此外,5G、電動車、無線藍牙耳機(TWS)等趨勢性產業,仍是下半年資金聚焦所在。

本期潛力股分別挑選出PCB楠梓電(2316),因轉投資滬電股份(002463.SZ)公布上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一二三∼一五四%,激勵滬電股價連飆三根漲停;母公司楠梓電可望母以子貴,並挹注獲利。LED廠光磊(2340)受惠智慧手錶與無線藍牙耳機需求強勁,目前產能滿載,股價已強勢填息。IC通路龍頭大聯大(3702)每年獲利與配息穩健,具備高殖利率優勢,吸引長線價值投資者青睞。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公布第二季交車量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有利於相關供應鏈如電池正極材料廠美琪瑪(4721)營運表現。從事系統整合的凌群(2453)近來跨足衛星健康趨勢分析軟體及衛星影像資料處理軟體,隨著低軌道衛星商機崛起,凌群可望受惠。疫苗大廠國光生(4142)受惠於流感疫苗訂單及海外業務成長,今年營運可望逐步好轉,力拚轉虧為盈。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