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順勢而為 與趨勢為伍 
  •   
      
作者:馮欣仁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34期      出刊區間:2019/04/12~2019/04/18


儘管國際貨幣基金會(IMF)再度下調全球經濟成長率,但美股與陸股絲毫無畏全球經濟下行之風險,依然呈現強勢。台股在二大市場走強之下,加權指數也持續衝高,逼近去年十月股災以來的高點。以追蹤美股恐慌指數的富邦VIX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從農曆年以來波段跌幅更超過二成,讓看壞股市的投資人而言受重傷。股市永遠是考驗人性,並得尊重市場的趨勢。從籌碼面來看,外資法人在期現貨市場偏多操作,且融資餘額在相對低檔,有利於台股維持高檔盤堅,下檔支撐力仍強。台股下一步如何走,恐要等大立光(3008)與台積電(2330)二大天王的法說會,對第二季營運展望之看法,才可望較為明朗。



三月與Q1營收好股出列



隨著首季營收已全數公布完畢,可以概估第一季獲利情況,接下來,正要考驗個股基本面的開始。本期潛力股主要以三月營收與首季業績為優先考量,並配合技術面作選股。首先,紡織股的得力(1464)受惠於越南廠新產能開出,且近幾年也積極研發高值化產品;其中,與美國客戶共同開發,搭配得力Aero Tech技術工藝的新型態具有人體養生保健面料Health Fabric已開始出貨,帶動三月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新高,今年營運不看淡。生產條碼機的鼎翰(3611)與半導體耗材的日揚(6208)三月與Q1營收雙雙創下單月與單季歷史新高,股價也出現轉強跡象,值得留意。

從事運動器材中發電機、馬達、磁控裝置等關鍵零組件的祺驊(1593),受惠於健身商機興起與新產品高階划船器開始量產,首季營收創下歷年同期新高,預估今年業績與獲利將更上一層樓;此外,公司配發四元現金股息,以四月十日收盤價五三.七元計算,殖利率達七%。LED廠宏齊(6168)新開發的Mini LED產品第二季開始出貨,有利於營運逐步增溫。散熱大廠超眾(6230)在日本電產入主之後,以及5G、伺服器與智慧型手機等新需求興起,法人預估今年EPS拚賺九元,目前本益比低於同業。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