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興櫃多頭總在清明後…  尋找接地氣業績股(三)
  •   
      
作者:江文勝     文章出處:先探雜誌   2033期      出刊區間:2019/04/03~2019/04/11


時序剛進入第二季,除了上市、櫃公司的去年財報、今年首季財報受到市場矚目之外,更是檢驗興櫃公司過去一年來經營績效的最佳時刻(因興櫃公司只公布年報及半年報),有經驗的市場主力大戶,往往也都在這個時間點切入興櫃市場。



清明後留意興櫃市場



也因此每年第二季,興櫃市場都會出現高獲利的高價股異軍突起,尤其當下已有準備轉上市櫃的興櫃公司最容易受到青睞。像二○一七年精測(6510)轉上櫃前,在當年六月股價一度拉高到一五二○元成為興櫃股王;一八年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近期轉上市的生產雲端伺服器相關產品的緯穎(6669),《先探》差不多也在去年這個時間點介紹,當時股價約在一八○元附近,之後一路拉升到六月最高點六一九.九九元,波段漲幅高達四二五%,也成為當時興櫃股王。

今年呢?從高壓鋼瓶及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廠商元翎(4564),興櫃時最高價五九.五元出現在三月五日,從去年底低點二九.八元起漲算起,漲幅高達九九.七%,轉上櫃後股價持續拉升高七五.七元,更創下興櫃時期至轉上櫃以來的歷史新高,其他如興能高(6558)、南寶(4766)等近期轉上櫃個股也都能維持強勁走勢,似乎更意味者興櫃市場的多頭熱度在清明後將持續升溫。

據統計,目前股價超過一○○元以上的高價股,上市有九九家、上櫃有七二家、興櫃有二三家,累計共有一九四家(扣除興櫃市場約一七一家),已接近台股歷史上百元俱樂部最盛時期約一八○∼二○○家。台股多頭若要有維持續航力以利個股輪動,上市、櫃中的高價股就必須強勢表態;與上市櫃市場不同的是,興櫃市場中,高獲利的高價股往往是資金追逐的熱門標的,興櫃市場的高價股若能出現強勢格局,往往有利多頭氛圍擴散到上市、櫃公司中的高價股,因此,興櫃市場的高價股走勢在清明後將具有高度指標性。

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對於今年的操作心法:「順勢、掌握節奏」,若本土資金湧進興櫃,那麼大家不妨將投資目光轉向興櫃市場尋寶。



興櫃九條好漢



近期量價齊揚的興櫃股中,特別挑選出產業趨勢向上、去年業績明顯成長的九檔興櫃公司提供投資參考,包括航太股的駐龍(4572)、封測的雍智(6683)、工業閥門的捷流閥業(4580)、IPC的沅聖(6638)、銅箔基板的騰輝電子KY(6672)、PCB的旭德(8179)、網通基地台相關的佳得(3391)、伺服器滑軌的振躍精密(6705)、利基型液晶顯示器的眾福科(3168)等。

其中又以即將(或已規劃)今年轉上市、櫃的駐龍、雍智、沅聖、騰輝電子等最值得留意,其餘還有許多興櫃好股,可參閱《股市總覽》即將出版的《興櫃總覽》將有詳細介紹。

  財金影音

更多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
270*90